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直属单位
南航携手丹霞小学开展联谊与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 2021-03-16 10:27  来源: 共青团汕头市委 发布机构:共青团汕头市委  【字体: 大  打印
分享到:

202137日,汕头航空有限公司团委联合汕头市丹霞小学创新活动形式,将青年团员交流活动和学雷锋志愿活动结合起来,组织青年机务工程师和青年教师到潮州市开展交流联谊和志愿者服务。




活动第一站来到韩文公祠。韩文公祠是中国现存最早纪念唐代文学家韩愈的祠庙。青年团员在古朴典雅的文化熏陶下开展互动交流、破冰游戏,男生们为沉浸在“3.7女神节”欢乐中的青年女教师努力争取奖品。现场气氛融洽,机务团青为青年女教师们讲解起飞机维修的技术原理,青年女教师则为机务工程师们讲起“文化课”。




第二站是横跨韩江的广济桥。广济桥集梁桥、浮桥、拱桥于一体,是我国古桥的孤例,以其十八梭船二十四洲的独特风格与赵州桥、洛阳桥、卢沟桥并称中国四大古桥。青年团员们在“兼职导游”机务工程师的讲解下,一路完成景点打卡游戏的任务,让活动富有意义的同时,增添了许多趣味性和回味性。




走完广济桥,青年们到达江对岸的城门楼合影,志愿者们纷纷穿戴起象征着奉献精神的志愿服务红马甲,通过分组合作,在韩江堤岸边捡拾烟头、纸巾等垃圾,并积极向路人宣传环保知识。通过此举,让当天的活动形式有了新的变化,环保志愿服务不再是单一的劳动奉献,还可以在交流联谊愉悦的氛围下开展,青年团员乐此不疲,纷纷表达对创新形式活动的认可。


随后,团员青年们重走习近平总书记走过的牌坊街,在做重要讲话的牌坊街路口打卡拍照留念,重温总书记的谆谆教诲,最后在潮汕地区几百年文化精髓的沐浴熏陶下,依依不舍地结束了当天的活动行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共青团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