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直属单位
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〡汕头市直团组织五四主题团日活动风采展
时间: 2020-06-02 11:03  来源: 共青团汕头市委 发布机构:共青团汕头市委  【字体: 大  打印
分享到:

为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和建团98周年,激励和引领广大团员青年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 矢志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新征程,为汕头加快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打造内秀外名的活力特区、和美侨乡、粤东明珠贡献青春力量,在团市委的领导下,市直团工委积极组织市直系统团组织在今年五四青年节期间,集中开展“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五四主题活动,用新时代汕头青年的实际行动,展示青春风采,彰显青年担当。


01
共青团汕头市委员会


团市委机关团支部开展
“青春扶贫·消费助农”主题团日活动

为带动乡村农产品消费,助力乡村产业振兴,同时丰富机关子女体质锻炼和劳动实践,5月30日,团市委机关团支部组织支部机关青年及子女赴潮阳区金灶镇开展“青春扶贫·消费助农”主题团日活动。团市委机关团支部一行追寻红色足迹,参观党建示范工程纯农革命老区桥陈村,引导团支部机关青年忆苦思甜,学习和发扬革命老区艰苦奋斗、攻坚克难的革命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随后,团支部机关青年及子女到潮阳区速农种养专业合作社帮助果农采摘杨梅,丰富少年儿童课外实践活动,通过“旅游+扶贫”的模式,以自主消费购买杨梅的形式助力乡村特色生态旅游地农特产品销售和旅游资源推介。



02
汕头市投融资集团有限公司团委


召开“学习寄语精神
展现青春担当”专题座谈会

5月9日上午,汕头市投融资集团有限公司团委召开“学习寄语精神,展现青春担当”专题座谈会,团员青年们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五四青年节寄语精神,踊跃发表个人感想。团委书记袁健伟表示集团公司正值转型升级发展期,今年以来全国上下团结一心抗击疫情所体现的“不畏艰险、冲锋在前、真情奉献”的精神,非常值得我们学习并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集团党委有关领导出席了座谈会,并勉励大家要艰苦奋斗,迎难而上,发挥青春最大的优势,书写青春奋斗的篇章。



03
汕头海事局团委


彰显海事蓝 书写青春志

为激励海事青年传承“五四”精神,增进青年对海上巡航执法工作感性认识,磨砺不惧风浪的坚韧海性,5月8日汕头海事局团委举办“海事蓝·青春志”主题团日活动,组织青年参加海区巡航行动。

活动中,海青们举行船上升旗仪式、重温入团誓词,深化团员身份意识,激发青年爱国情怀;随“海巡0920”参与海区巡航,进行无人机操作及救助艇收放训练、进行水手结绑扎、撇揽操作学习,锻炼了海事青年的海上执法能力;组织青年座谈,让青年分享本次海区巡航的工作体会,畅谈自身的工作目标、志向。紧凑的巡航监管任务和丰富的团日活动安排,既让海青增进彼此间的友谊,又明确努力方向,激励青年职工衬着海事蓝,携着青春志,朝着中国梦进发。



04
汕头银保监分局


召开“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
主题宣传活动暨第一期青年监管沙龙

为庆祝五四青年节,推动青年加强学习,提高素质,汕头银保监分局团委召开“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主题宣传活动暨2020年第1期青年监管沙龙活动。团委组织参会青年同志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精神,大家备受鼓舞、精神振奋,青年同志纷纷表示要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贡献力量、绽放青春。

正值世界读书日之际,汕头银保监分局局长宋纪平同志为青年干部讲授以“青年应该如何学习成长”为主题的课程。活动上,宋局长就“什么是学习”“为什么要学习”“怎么样学习”与青年干部开展了多角度、深层次的探讨交流,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验,为大家带来思想上的启发。大家深受鼓舞,受益匪浅。



05
汕头融媒集团


网红主播为文明志愿服务“打call”

五四前夕,汕头经济特区报社、市广播电视台在广电台中心外墙创作了近两百米长画卷——汕头非遗艺术墙绘,通过艺术形式宣传汕头,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倡导城市文明。

五四当天,近百名媒体团员青年在墙绘前以青春的姿态参与各项志愿服务。本次志愿活动分四大板块。上午8时许,媒体青年志愿者在“汕头非遗艺术墙绘”人行步道区域开展环卫保洁。紧接着,志愿者们分组协助交警指挥交通,劝导各类不文明交通行为。在颇具潮汕特色的汕头非遗艺术墙绘前,摄影记者们就为市民们义务拍下数百人次打卡网红墙的照片。活动还特邀汕头市绿衡环保志愿者协会参与,为现场市民宣讲环保知识。市民们看到名主持人、名记者走上街头开展文明志愿服务,直呼亲切走心。



06
汕头市中心医院


弘扬战疫精神 争做有为青年
举行庆祝“五四”青年节座谈会

5月4日下午,汕头市中心医院团委举行了“弘扬战疫精神争做有为青年”庆祝“五四”青年节座谈会。会上,援湖北医疗队和感染科等科室的医务人员代表分别讲述了各个方位的抗疫经历,令人动容。院党委书记陈汉然同志,院长张永海同志分别作了讲话,肯定了过去一年全院青年职工取得的成绩和在新冠肺炎疫情大考中的表现,也寄语医院青年一代要做新时代有志、有识、有为青年,要牢记使命担当,在医院的建设发展中建功立业。


五四精神·传承有我
汕头市中心医院团委开展五四主题团日活动

4月29日,汕头市中心医院团委在会议室开展“五四精神·传承有我”五四主题团日活动,院团委副书记彭志浩从多个方面总结年度医院团建工作,十九个团支部也分别介绍了过去一年各支部的团建工作亮点,随后开展五四评先工作。


07
汕头供电局团委


举办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
“绽放战疫青春 坚定制度自信”主题团日活动
暨“微蓝”志愿服务品牌发布会

4月30日,汕头供电局团委举办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绽放战疫青春 坚定制度自信”主题团日活动暨“微蓝”志愿服务品牌发布会。团市委工农部部长陈臻,局党委书记王国瑞参加活动。局党委班子成员和各区县局党委书记通过视频短片,共同为青年们送上祝福和寄语。

活动首次采用“云团日”的形式,通过互联网和会务系统,与全局青年共度五四青年节。截至发稿时,在线收听收看人数已近3800人。

本次活动是汕头供电局团委“互联网+团青活动”工作模式的一次尝试,接下来,汕头供电局团委将持续探索“互联网+”在团青工作的运用,用青年人乐于接受的形式,组织开展好相关工作,主动走近青年、倾听青年、激励青年,做好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为企业创一流工作贡献青春智慧和蓬勃力量。


08
中石化汕头石油公司团委


团建共建关爱鮀城医护人员

“五四”青年节前夕,中石化汕头公司团委发挥团青生力军作用,结合“百日攻坚创效”行动”,携手市卫健局、市直属医院等开展关爱医护人员主题团日活动。在汕头市援鄂医务人员圆满完成援助任务和隔离修养后,中石化汕头公司团委主动走进汕大附二等医院,为返汕援鄂英雄代表送上鲜花和易捷关爱礼包,向“最美逆行者”致以崇高敬意,并向医院医护人员送上卓玛泉等关爱物资,致敬这群“最可爱的人”。活动现场,中石化汕头公司青年先锋队为医护人员办理“天使加油卡”专属优惠,给予医护人员加油优惠、免费洗车购物券等礼包关怀,受到院方医护人员的一致点赞。



09
汕头联通团委


结合疫情防控和实际工作情况,开展以“加快5G发展  青春建功在行动”为主题的纪念建团98周年暨五四青年节系列纪念活动。




10
汕头中海物业服务有限公司


“五四”主题团日活动

汕头中海物业服务有限公司为纪念“五·四”青年节,增强广大青年党员、团员、职工的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同时向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医护人员、工作人员致敬,公司党支部联合工会、团总支开展2020年纪念“五·四”青年节暨抗疫之声——青年职工云歌舞比赛活动。

本次比赛形式多样,“致敬”短片精美深刻,优美舞蹈致敬英雄;走心歌声“声”援疫情,传递爱和希望。青年职工以青春魅力和奋斗热情表达了爱党、爱国、爱中海的精神风貌。

根据五四寄语精神,公司团总支将爱国卫生运动与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相结合,于5月23日到项目园区开展“白手套”活动,落实落细环境卫生消杀,创造干净、整洁园区环境,切实降低新冠肺炎疫情传播风险。



11
中交汕头投资团委


绿色骑行 见证“城”长

4月29日,中交汕头投资团委组织开展“绿色骑行 见证'城'长"——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主题团日活动。20余名青年员工骑着共享单车从东海岸新城津湾、东海岸公园展示区出发,沿着堤顶路一路骑行到综合管廊项目现场,亲身感受东海岸新城日新月异的变化发展。

骑行在东海岸新城宽敞笔直的道路上,大家享受着鮀城春日的美景,也感受着美丽新城建设的如火如荼。通过本次主题活动,青年员工身体力行,传递了健康、低碳、环保的生活理念,同时也更加细致地感受到了新城的变化和发展,对本职工作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认识。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中交青年,将以五四精神为指引,立足岗位、踏实勤奋,做好本职工作,为新城建设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12
中交汕头投资团委


激昂中海青年志,奋斗青春正当时

为纪念五四运动,激昂青年奋斗意志,中海地产汕头公司团委组织开展了 “五四”主题系列活动。一是感受战“疫”青春之光,通过“党团e家”微信公众号开设“青春之声”专栏,邀请青年团员作为播音员,讲述优秀央企青年的战“疫”故事,展示出青年一代的担当和力量;二是倡导绿色健康生活,利用五一假期,开展“奔跑吧青春”跑步团队赛,青年员工自行组队,在假期期间跑步打卡,5天时间每个团队都跑出了40公里以上的好成绩,更有团队跑出了特别创意图形;三是激发青年拼搏热情,以“五四”为契机,开展了“励志青春”分享交流会,邀请优秀青年员工分享交流在中海奋斗的心路历程,用回顾和总结激励广大青年担当尽责、努力奋斗,为企业发展贡献力量。


13
中建五局深圳分公司


汕头区域项目开展“五四”青年月系列活动

为弘扬五四精神,激励广大青年奋发向上,勇做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在这个特殊时期,汕头保利和府项目于5月4日傍晚7点,集体观看影片《我的1919》,开展“集体观影片,会上谈感悟”活动。观看完影片后,组织青年发表观影心得。

5月28日上午10点,汕头华润中心三期项目参加了由中共汕头市委宣传部、汕头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中共龙湖区委宣传部承办的汕头市市民教育实践活动。现场授予项目部“中国志愿服务敬老助老志愿服务队”的旗帜,高度赞扬中建五局汕头华润中心在敬老助老方面的参与和贡献,同时志愿者参与发放文明手册,宣传“讲文明讲卫生改陋习树新风”的活动精神。



14
中建八局


2021年亚青会主场馆项目
行进在复工战“疫”的特区青年

中建八局汕头市亚青会场馆的工地上,青年志愿者们为近千名建筑工人开展免费健康体检的志愿服务,保障一线工友身体健康,也是夯实项目安全管控第一道“防护线”。

在亚青会主场馆九区二层和二、三区斜板的关键位置上,因施工难度巨大,一支由13名工程师组成的青年突击队,被分成2个班组,并通过“两班倒”的模式进行了长达62个小时的不间断施工,这也为主场馆提前两个月的主题封顶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在“五四”青年节这一重要时刻,中建八局汕头亚青会场馆项目青年建设者,制作了一部真切感人的微视频,抒发青年人志气,致敬一往无前的奋斗青春。




汕头市游泳跳水馆改建项目
“青春献热血,体检暖人心”公益服务活动

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中建八局汕头市游泳跳水馆改建项目团支部组织开展“青春献热血,体检暖人心”公益服务活动,活动内容涵盖献血、体检和义剪等,共有600余名团员青年和现场工友参与。

32名团员青年在保证个人防护的同时,积极参与此次献血活动,献血量达7900ml,以青年热血为公益活动贡献青春力量。“活动是对青春最好的献礼,也希望以此引导青年坚定理想,敢打敢拼,成为全力建设亚青设施的攻坚‘利器’。同步开展的体检和义剪活动既是责任也是义务,要让工友以健康的身心投入到工作中,保障项目顺利建设。”项目团支部书记莫文疏说到。





15
汕头市烟草专卖局(公司)


汕头市烟草专卖局(公司)举办“青春梦想”主题阅读分享活动。党组书记、局长、总经理朱伟优从《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一书谈起,带领团员青年们回顾了习总书记的成长之路,并结合自身经历作分享,勉励大家保持谦逊的姿态、乐观向上的心态、精益求精的状态。团员青年们互相分享阅读感悟。



召开“激扬青春,不负韶华”五四青年座谈会。会上,青年员工代表们围绕传承“五四精神”、立足本职岗位、助力高质量发展等方面畅谈感想和体会,并积极建言献策。

团员青年积极参与汕头交通秩序整治百日行动,走上街头化身文明交通志愿者。他们手执文明交通劝导旗,配合交警引导行人遵守交通规则,对不文明交通行为进行劝阻,带动更多市民遵章守纪、文明出行。





16
中国人保财险汕头市分公司


疫情之下,逆行而上。自2月复工来,“汕头人保青年战疫突击队”志愿者们身体力行支援前线疫情防控工作,为进入大楼人员进行体温测量,每天两次,风雨坚守,从不缺席,坚决把好疫情防控第一关。为生动展示系统青年员工风貌,公司团委在“五四”之际通过征集展示“青春战‘疫’故事”图片作品,生动讲述了公司青年投身疫情防控、坚守岗位工作、参加志愿服务等方面的青春战“疫”故事,带动广大青年坚定信念、顽强奋斗,满怀信心投入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




17
汕头航空有限公司


学习寄语精神,展现担当作

汕航团委通过工作微信群开展学习习总书记“五四”寄语青年大学习主题团日,同时进行“五四精神,传承有我”知识竞赛活动,团员青年参与率100%。

5月4日,汕航客舱部团总支全国青年文明号“虹云”示范组在飞往武汉的CZ8793航班上通过现场演示为旅客普及个人防护用品的穿脱方法和七步洗手法,弘扬“五四”精神,展现南航青年爱心服务世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为疫情期间复工复产助力扬帆。

疫情期间,汕航客舱部团总支心系老市区孤寡老人饮食健康,组织团员青年捐款捐物,于5月3日用购买并向民间慈善机构“三元”饭堂捐赠爱心大米10袋,这项志愿品牌服务已持续三年,为社会公益事业传播了正能量。

五月,汕航客舱部团总支联合保卫部团支部为汕头市福利院孤残儿童筹集款项和物资,为福利院儿童送去爱心和关怀。





18
汕头航标处


汕头航标处团总支以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为契机,开展“绽放战役青春 坚定制度自信”系列活动。组织青年共40人赴潮阳区关埠镇投入到疫情联防联控工作中连续奋战近三个月;青年座谈会上,青年们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讲话精神,聆听优秀青年典型讲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中的体会感悟;为密切与地方联系,借助行业优势,服务地方教育,将交通安全知识带进社区、校园,组织青年开展“水上交通安全宣传教育进社区”活动,并联合新乡小学开讲水上交通安全知识“云”课堂;号召“海晏青年突击队”青年投身于年度航标保养工作,青年们克服烈日炎炎、海况恶劣的工作环境安全高效地完成航标保养工作,用行动诠释青春力量,用奉献担当护航使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共青团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