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直属单位
战疫协力同心!汕头市青联用实际行动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
时间: 2020-05-26 15:56  来源: 共青团汕头市委 发布机构:共青团汕头市委  【字体: 大  打印
分享到:

疫情牵动人心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

汕头青联各战线各领域委员

积极响应号召

抗击疫情,助力防疫

有责任、敢担当

勇敢地跻身防疫前线

积极主动的参与到抗击疫情的战斗中

为这场共同战“疫”助一臂之力




役协力同心

汕头青联委员在行动!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汕头市青联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上级决策部署,组织动员各级青联委员、青联各会员团体成员和广大青年积极参与各项疫情防控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

积极捐资捐物


青联委员、青年企业家们纷纷响应号召,积极捐赠一次性口罩、手套消毒水等防疫用品和食品、生活用品。





勇当防疫先锋


看,各行各业的青联委员第一时间站出来!

有“主动请战”,创新方式,在朋友圈开“门诊”的委员医生张传彦,他说,“开放自己的私人微信,其实我的初衷是希望市民不要一点小感冒小发烧就扎堆往医院跑,这样更容易引发交叉感染。其实,“不只是我,我们所有的医务人员都坚持在岗。疫情面前我们医护人员责无旁贷,也一直都在努力,请大家要重视,但也不要担心。”



有爱岗敬业,用心用情,服务长者的委员社工呼援通柳琼香,送口罩,量体温,买菜送米,不遗一人,为高龄独居老人开展志愿服务。



还有“危险来临时勇猛向前冲,人民需要时勇敢站出来”的女干警孙孜芹正月初一,当大家与家人团聚、沉浸在过年的喜庆氛围中时,作为驻村第一书记的她毫不迟疑,挺身而出,放弃节假日休息,第一时间到驻村岗位,自觉投入到疫情防控第一线,带领驻村队员和村干部、党员实行“分片包干”网格化管理,地毯式排查,主动做好人员的筛查登记,引导群众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科学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形成群防群控的强大合力。



更有许许多多的委员企业单位,东联物业、金佳顺、民生银行,也纷纷行动起来了……


为了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共同落实疫情的防控工作,保障市民的供应需求,金佳顺果蔬种植基地将尽最大的努力做到“稳物价、保供应、惠民生”。


面对疫情蔓延,东联物业第一时间响应,迅速落实应急预案,坚守岗位,做好防御措施,全面打响疫情防控攻坚战!


民生银行汕头分行青年员工坚守工作岗位,严格执行分行春节假期工作部署,同时根据中央金融团工委发布《关于组织动员金融青年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及总行部署,民生银行汕头分行迅速落实相关要求,分行团委积极动员全行青年员工“为武汉加油”献爱心,多层面发动青年员工传递正能量,截至1月31日中午13点,逾350名青年员工捐款合计42937元。


各青联会员团体在行动!




汕头市青年企业家协会


汕头市青年企业家协会及时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和部署,迅速开展行动,广泛发动青年企业家参与疫情防控阻击战,依规有序募集社会资源,开展力所能及的募集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尽心尽力,发挥新时代青年企业家先锋力量。目前,市青企协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爱心专项资金募集还在持续进行中,号召全体青年企业家主动捐款捐物。截止2月5日下午三时,已接受青企协内部认捐善款总计388000元,应急物资一批。



汕头市青年科技工作者协会


在我市疫情防控战关键时刻,协会会长单位天亿马联合汕头移动快速响应、迅速行动、全面应接需求,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高效、有力的技术支撑和服务保障。除夕夜,在接到协助全市每日电视电话会议制度的技术保障需求后,天亿马快速响应,第一时间成立疫情临时保障小组,由领导带头、坚守一线。经过18小时的连续奋战,于大年初一完成了市政府和六区一县政府视频会议系统的部署调试,同时协同移动公司完成公安、医院等20个会场的安装调试和后续值守工作。现场,保障小组经过反复联调测试,最后顺利完成需求对接、备件调配、设备部署和应急保障方案制订工作,为市政府、六区一县、公安、交通、卫健、疾控、医院等疫情防控关键单位的联络协调工作提供有力支撑。



汕头市青年发展现代农业促进会


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广大人民群众积极配合留在家中,减少外出;有部分孤寡独居老人因此在生活上十分不便。汕头青农会在了解情况后,积极响应团市委号召。汕头青农会会长,广东简盛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史定生捐赠橄榄菜一批、汕头青农会副会长,汕头市潮阳区顺杰农机种养专业合作社理事长马学杰捐赠大米一批,帮助孤寡老人抗击疫情。



汕头市美容美发整形行业协会



为响应政府号召,体现美业人“主动当担,积极作为,无私奉献”的大爱精神,汕头市美容美发整行业协会杜晓琳会长带头向行业内各会员企业发出倡议,发扬“同心协力、共抗疫情”的精神,以各种形式积极参与公益捐赠活动,为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力以赴,以实际行动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汕头市青年志愿者协会



根据市委、市政府关于防控疫情的工作部署,组织青年志愿者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成立“汕头青年战疫志愿突击队”,根据防控抗疫工作需要做好志愿服务工作。同时做好志愿者防疫宣传工作,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贡献志愿力量。




感谢各位委员、各会员团体的无私付出。
让我们坚定信心,共同战疫,一起行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共青团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