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学校巡礼
我的金荷中学,我的青春岁月
时间: 2020-05-22 16:08  来源: 共青团汕头市委 发布机构:共青团汕头市委  【字体: 大  打印
分享到:

一转眼,算算

你毕业离开金荷中学多少年了?

还记得曾经你挥洒青春、

留下诸多回忆的她吗?

每次回到母校都有一种说不出的留恋

大概只有离开了她才知道当初的那三年是多么可贵

走,这一期,团团带你走进金荷中学

重温你记忆里的角角落落

↓ ↓ ↓


金荷中学
我的母校
重走校园路


上一次,你回到金荷中学,是什么时候?还记得每天和同学一起上课的教室吗?在哪个教室?班主任是谁?



还记得经常走过的楼梯吗?每次下课时候,最喜欢的同学们一起踢毽子,嬉闹玩耍。




下课的铃声,还是那么的清脆熟悉,同学们欢快地跑出了教室,和当年的你,是不是一模一样。



如今的金荷,教室的黑板从原来的绿色黑板变成了教学交互智能平板,而且还是采用双重智能系统设计,兼具Windows和Android双系统平台,均可独立实现白板书写、课件及多媒体播放,处处洋溢着现代化教育气息。



当当当!操场



还记得在学校,每天下午放学后,全体学生在操场进行800米的跑操活动吗?也不知道是因为经常跑步减肥的缘故,后来体质越来越好了,开心。



还记得学校的足球队,每次训练,无论男生女生,只要进球,就能收获大家赞许的目光,超有面子。



金荷中学可是被授予“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称号。校长说,学校将校园足球作为实施素质教育的重要突破口,形成了具有金荷特色的校园足球文化。而且从2015年秋季开始,足球课进入学校第一课堂及社团活动,同时还二度邀请外籍教练到校为学生授课。2016年9月,校足球队第一次参赛市运会,即斩获冠军;“锦峰杯”2017年汕头市足协U15青少年足球邀请赛冠军;2018年、2019年分别荣获汕头市“市长杯”校园足球联赛亚、冠军呢!



最喜欢学校浓厚的文化氛围,毕业多年依然记得学校的校园文化核心是以“传承荷花思想,凝聚荷花精神,缔造荷花品质”。






记得每次合唱节,大家都很积极参与,现在回想起来,那种努力拼搏,为班级争光的感觉真棒!



校园环境






回想起来

真的很感谢金荷的老师们

为我们操了三年的心

谢谢您。






毕业的学生这样说

03年毕业后回过几次金荷,真的变了很多。想起来还是在金荷的日子过的好,那些老师都很不错,各位师弟师妹们你们要懂得珍惜。

——逃脱


初三后半学期学习的气氛很浓郁,大家都在学习,上课听下课问,老师被围个里三层外三层,真好~~中午老师还专门留校教我们数学和物理,喜欢~~

——睡冰箱的企鹅


有谁还记得95年的柳学伟老师?好想跟他联系~

——Dlhy


真的好好好怀念啊~~~毕业后才知道母校多么的好!!!

——安嘟Y淘


怀念啊。可惜时光一去不复返,再也回不去那学校旁阿鸡柳叔的车子吃鸡柳了。

——­纯籽


老师其实不错,惭愧当年和老师吵架,而且还动手。对不起老师们啊。

——­cdk212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共青团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