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学校巡礼
汕头一中,你的名字,我的记忆!
时间: 2020-05-25 10:51  来源: 共青团汕头市委 发布机构:共青团汕头市委  【字体: 大  打印
分享到:

-1-

如果你问我,

汕头一中读书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我会告诉你,我想起了你、教室、走廊、天桥、操场、食堂、游泳池、四中巷、公交站、24路、小卖部、电影、李主、还有,不可复制的青春。







-2-

时光流转到那年,你坐的窗边玉兰开了一夏天

趣湖的鲤鱼又胖了一圈,猫在小竹林酣眠

校园里的芒果,悠悠在树上荡秋千




-3-

多年后,回忆起汕头一中生活,依旧念念不忘,大概是因为那里曾经有过你懵懂岁月和疯狂不羁的青春。





-4-

那些年的我们,

大笑大哭,嘴咧起来能到耳朵根。

那些年的我们,

不知天高地厚,自己以为就是世界的中心。

很庆幸那些年的我们,在一中相遇。





我们羞涩,我们脸红,我们嬉戏,我们打闹,我们奋斗,我们高歌,我们红勤实健,我们一起走过那段最美好的时光。




而不管如今的生活中有没有你,我依然觉得,与你相遇,好幸运。









一波回忆杀

老校:三好亭下看心仪的男神打篮球;伊犁大楼那从未打卡过的天文台;倒水台那时不时照镜子的我们。

还记得那年夏天踏入校门,仰望着大钟,天桥上看着草都没长齐的足球场,脚下川流不息的车,就这样从红裤子穿到黑裤子,从短袖穿到长袖,从一楼搬到了五楼,从高中生变成了大学生,熟悉的三好亭,熟悉的下课声,熟悉的做操曲,熟悉的景却是不一样的人,唯一不变的,是那句红勤实健!








新校:熄灯后阳台刷牙被级长照;午休后阳台洗衣服被老师敲门;晚上一群人礼堂看电影窃窃私语的我们。

还记得我们曾一起去趣湖边走走喂鱼,在教学楼下逗猫,看天上白云,看晨曦阳光,感受新鲜空气;夕阳时分看火红的天空;晚修之后回宿舍欣赏安静校园之上漫天的繁星闪烁,芒果树上的芒果结了又掉,掉了又结,时光总是来不及让人晃过神,唯一不变的,总是那句红勤实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共青团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