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学校巡礼
汕头技师学院,藏着多少值得回忆的过往……
时间: 2020-05-22 15:53  来源: 共青团汕头市委 发布机构:共青团汕头市委  【字体: 大  打印
分享到:

有人说很怀念在汕头技师学院的日子

怀念那段时光里全心全意奋斗的自己

也有人说那是学生生涯中

记忆最浓重的地方

也是同学情谊最深厚的阶段




教室、操场、楼道......

每一个地方

都留下了我们青春的足迹




又是一年凤凰花开时

“汕头技师学院”变成了“母校”


毕业了,实习了,踏上了社会,很难再有空回学校转转,但在心里却总会有一片记忆中的净土,那便是我们的象牙塔,我们的汕头技师学院。




就是在这个美丽的校园里,我们挥洒了青春,挥洒汗水,也拥有了知识和友情。



那一年,一张录取通知书,聚集各方的人,缘分让我们在这相遇、相识。懵懵懂懂的我们带着满怀期待的心情踏入汕技师,从此开启住宿生活。



记得军训的那些日子,虽然严肃、紧张、疲累,却给我们带来的是团结与欢乐;



临近放学时间,总会不经意闻到食堂饭菜味道与同桌两人互相猜测饭堂菜色;记得食堂的饭菜品种很丰富,最喜欢那道色香味俱全的烧茄子。



早晨时光,操场总会青春洋溢,跑步,打球,新的一天在早晨的运动开启;




宿舍的日子,永远弥漫着家的味道,打闹、争辩、笑声包含在一间宿舍里头;



学生会的日子,“疲惫、压力、做不完的活、处理不完的事情、整理不完的资料”这些念头经常在耳边回荡,虽然辛苦,但“快乐、家的感觉、团结的力量”却更加让人珍惜





寝室楼前那条长长的小路,每天傍晚,女生在这里闹腾着快语欢言,不远处时而传来男生们在球场上的几声吆喝,那真是一天最开心的时光。


寝室,也是一个率性直露的地方,生活中的磕磕碰碰,熄灯后的卧谈会,还有和舍友亲手改造的宿舍墙贴。





当拿到毕业生登记表时,在突然的一刹那会感慨,在这时间里花费在哪里?做了什么?回过头再看看过去的自己,曾经的模样是幼稚和青春,现在的自己是成熟和稳重。



每次放学回家踏出校门时,总会感慨,一天的时间又过去了,离别的日子越来越近。在学院的时光,留给我太多的回忆与收获,学会更多知识,接触更多的人,看见不断变化的汕技师,对学院的感激是真挚而无尽。




我们在这里拍毕业照片

我们在这里许下未来的模样

...  ...



时光荏苒,我们已不是旧日模样

可我想捧杯茶,和你坐下来聊聊

我们,在学校的那些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共青团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