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团情快递
从心开始,携手同行——团市委开展汕头市应急志愿者心理疏导分队培训活动
时间: 2023-04-25 11:49  来源: 共青团汕头市委 发布机构:共青团汕头市委  【字体: 大  打印
分享到:

为提升我市应急志愿者队伍成员专业素养,强化平战结合的应急志愿服务体系的建立,4月23日下午,由共青团汕头市委员会主办,共青团潮阳区委员会承办的从心开始,携手同行——2023汕头市应急志愿者心理疏导分队培训活动在潮阳区和平镇文明实践中心开展,共20名志愿者参与培训。

活动邀请了潮阳区和平中学心理辅导老师吴朝欣为各位志愿者讲解心理疏导相关知识。活动中,吴老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参训人员讲授心理援助、疏导的要点及技巧,传授包括精神支持、提供宣泄机会、给予希望和乐观精神、有选择的倾听、劝告、直接建议和限制等心理疏导方式方法,并强调应根据受助对象不同的心理危机表现,找到对应的干预策略和途径,更好帮助他走出心理危机。

此次培训,加强了志愿者心理疏导技能,有效提升志愿者们的心理疏导应急水平。接下来,团市委将持续加强志愿服务队伍心理疏导培训,常态化组织开展心理疏导理论培训与实践相结合的志愿服务活动,完善应急志愿服务联动配合、信息共享、培训演练等工作机制,培育专业的心理疏导应急志愿服务队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共青团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