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团情快递
“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第三届汕头青年主题演讲比赛初赛圆满举行
时间: 2023-04-30 11:51  来源: 共青团汕头市委 发布机构:共青团汕头市委  【字体: 大  打印
分享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励汕头市青年干部拥抱新时代、砥砺新担当、展现新作为,4月27日至4月28日,由中共汕头市委宣传部、中共汕头市直机关工作委员会、共青团汕头市委员会联合举办,汕头融媒集团协办,广东电网有限责任公司汕头供电局承办的“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第三届汕头青年主题演讲比赛初赛成功举办。

经过各个区域的海选和比赛,我市共有84名选手进入了第三届汕头青年主题演讲比赛初赛。为确保比赛的高质量演绎和展示,比赛通过随机抽签的方式,将84名选手分成三个小组,由专业评委现场打分、现场公布比赛名次,各小组决出前6名进入决赛。比赛过程中,选手紧紧围绕“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结合自身感悟、工作实际、身边故事,或娓娓道来、声情并茂,或高亢激昂、振奋人心,用鲜明的观点、生动的事迹、真实的情感抒发了他们在各自的岗位上挥洒青春汗水,迸发如火激情的深刻情感,一个个奋斗的身影,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弹奏着青春的强音,汇成一支气势磅礴的青春之歌,展现了新时代青年干部踔厉奋发的精神风貌和履职尽责、实干担当的工作精神,表达了在新征程上锐意进取、实干拼搏的坚定决心。

来自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的佘一泓从一名一线政务服务工作者的角度出发,讲述了日常在服务大众、服务企业过程中的亲身感受,表达了新时代政务服务工作者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和为民服务的高尚情怀。参加此次比赛令他深有感触,他表示,曾经以为青春是一成不变的时间状态,直到看到此次演讲比赛中各位选手们对青春的阐述,才发现青春是化作千百种形态的花朵,它是救死扶伤的医生、是教书育人的老师、是勤劳朴实的工人、是舍生忘死的消防员,更是每一位奋斗在一线的基层工作者。

选手辛苗来自汕头海关,她以中国青年在国家发展各个领域中的奋斗姿态为切入点,呈现了青年在科技强国中奋战的姿态、在乡村振兴中前行的姿态、在守卫国家领土主权中英勇的姿态,展示了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更当不负其时的奋斗身姿。她说道,接下来自己也将继续心怀梦想、脚踏实地,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作为高校政治辅导员的张裕来自汕头职业技术学院,她提到,高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就是要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养能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这正给她作为辅导员的工作指明了前行道路中的努力方向,也让她站在更高的角度去看待自己的职业,此次比赛活动也进一步帮助她捋清工作思路,进一步理解“育人的根本在于立德”的深刻内涵,今后将更加努力工作,与自己的学生一起,在青春赛道上跑出最好成绩。

本次演讲比赛旨在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展现我市团员青年奋发向上、担当作为的精神风貌,引领广大团员青年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忠诚履职尽责,以实际行动助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助推汕头高质量发展。接下来,举办方还将组织决赛,在全市青年干部中大力营造学讲话、强信念、抓落实、促发展的浓厚氛围,强化青年们永远跟党走的理想信念,体现青年们奋进新征程的决心担当,为走好走实“工业立市、产业强市”之路凝聚起青春正能量,为汕头在新时代经济特区建设中迎头赶上贡献青春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共青团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