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团情快递
深汕携手助农合作!“非遗”进入直播间,开拓产业新销路
时间: 2023-04-25 14:57  来源: 共青团汕头市委 发布机构:共青团汕头市委  【字体: 大  打印
分享到:

为进一步深挖帮扶合作地区特色资源,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引领汕头广大团员青年投身“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以助农直播提振产业发展,跑出乡村振兴“加速度”。4月23日下午,由共青团汕头市委员会、深圳市乡村振兴和协作交流局联合主办,驻井都镇帮扶工作队承办,乡村振兴农村科技特派员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团队协办的“百县寻味”深圳助农直播带货节——井都镇分会场在上南社区电商直播间正式开播。


传承非遗文化,品古法百味。在“百县寻味”深圳助农直播带货节的现场,3名团员青年主播正热情地通过“廷顺食品厂”抖音直播间介绍着“市级非遗”传承技艺——廷顺咸菜,用幽默风趣的语言向广大网友们展示了非遗古法制作咸菜的过程,包括咸菜的制作由来、制作步骤、食用口感及烹饪做法等,全方面展示了井都镇对于“非遗”产业的传承和扶持成果,吸引了众多网民驻足观看、争相购买。

此次直播活动采用“视频宣传引流+线上直播展示”的形式开展,进一步深化深汕协作帮扶,创新销售模式,打破地域制约,拓宽销售渠道,不断提升地方品牌产业影响力,同时带来丰富直播效益,帮助村民增收致富。

下来,团市委将继续推进深汕协作帮扶,联合驻井都镇帮扶工作队在井都镇域内搭建电子商务配套产业系统,融合新兴直播元素,打造当地乡村振兴电子商务新模式,依托资源优势开展助农直播活动及电商直播培训,带动培养一批农村青年人创业致富,争做发展电商直播排头兵,引领更多团员青年投身“百千万工程”,持续不断为乡村振兴注入活力源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共青团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