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团情快递
党有号召、团有行动 | 汕头青年志愿者防疫一线显担当
时间: 2022-11-08 12:41  来源: 共青团汕头市委 发布机构:共青团汕头市委  【字体: 大  打印
分享到:

为助力全市开展大规模全员核酸检测工作,进一步充实疫情防控志愿力量,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要求,团汕头市委充分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光荣传统,迅速响应号召,充分发挥共青团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组织发动1万名志愿者下沉到各基层街道进行志愿服务工作,积极筹集口罩、湿巾手套、额温枪、酒精消毒液等一批物资支援疫情防控一线,唱响“请党放心,防疫有我”的志愿之歌,共筑汕头防疫的青春堡垒。

团市委第一时间联合各区(县)团委面向全市广大青年招募疫情防控志愿者,创新采用“1+N+N”模式,即通过每个街道(镇)建立一个微信群,人数达到上限后分流成N个社区单位塔群,每个塔群凝聚N个青年志愿者的方式,覆盖全市67个街道(镇),以青春之名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切实彰显共青团组织在服务大局中的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

金平区

龙湖区

澄海区

濠江区

潮阳区

潮南区

南澳县

此外,团市委还积极招募具备卫生相关专业技术资格(包括医疗、护理、药学、医技等相关专业)人员和卫生相关专业毕业及在读大学生,组成志愿者队伍,参与核酸采样,为守护城市健康的生命线贡献青春力量。

核酸采样志愿者

越是危难时刻,越显责任担当;越到艰难险阻,越显人间大爱。全市广大青年志愿者用他们的青春和热血在防疫攻坚战中迎难而上、勇担重任,奉献爱心,点燃希望,在疫情防控一线展现新时代汕头青年的担当,以实际行动书写亮丽的“青春答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共青团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