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团情快递
持续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团市委开展“喜迎二十大·争做好队员”主题演讲实践活动
时间: 2022-09-19 09:21  来源: 共青团汕头市委 发布机构:共青团汕头市委  【字体: 大  打印
分享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广大少先队员厚植爱国爱党情怀,成长为堪当民众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近日,由共青团汕头市委员会主办,潮阳区文明办、共青团潮阳区委员会、潮阳区文光街道党工委承办的2022年汕头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系列活动——喜迎二十大·争做好队员主题演讲实践活动在潮阳区文光镇六小学举行。


比赛过程中,选手们有的慷慨激昂,抒发着对祖国未来的憧憬和向往,歌颂党的丰功伟绩,表达自己刻苦学习、立志报效祖国的远大理想;有的绘声绘色,讲述着革命烈士的英勇事迹,表达对革命先辈的崇敬之情;有的娓娓道来,述说自己亲身经历的与家乡发展、变化相关的青春故事,表达对祖国的热爱情怀。选手们用独特的视角、炽热的语言和真挚的感情,讲述着党的故事,让红色种子在少先队员们心田生根发芽。



活动通过现场观看和视频同步直播的方式,覆盖到全校师生,选手们别出心裁,演讲形式丰富多彩,展示了深厚的演讲功底,同时也彰显了少先队员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接下来,团市委将继续开展“喜迎二十大·争做好队员”主题实践活动,结合“十·一三”建队日等时间节点,通过队课、队会、队日活动,组织少先队员寻访伟大成就、聆听奋斗故事、讲述身边发展,持续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种子扎根于少先队员心中,引导广大少先队员在成长的路上不忘初心,努力成长为有责任、有担当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共青团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