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团情快递
为网络安全汇聚青年力量 | 汕头市举办2022年网络安全宣传周“青少年日”主题活动
时间: 2022-09-16 09:56  来源: 共青团汕头市委 发布机构:共青团汕头市委  【字体: 大  打印
分享到:

9月10日是2022年网络安全宣传周 “青少年日” ,为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和对网络安全工作“四个坚持”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增强青少年的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共建清朗网络空间。9月10日上午,由汕头市委网信办牵头组织,团汕头市委主办,汕头市青少年活动中心承办的“网络安全为人民 网络安全靠人民”2022年汕头市网络安全宣传周 “青少年日” 主题活动在汕头市青少年活动中心举办。


仪式上,青少年代表宣读《“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青少年文明上网倡议书》,发动广大青少年要依法上网,讲诚信、守底线,不信谣、不传谣,争做网络文明的建设者;要安全上网,认真辨别信息真伪,自觉抵制网上不良诱惑,争做网络文明的维护者;要文明上网,坚守向上、向善的精神力量,为励志进取点赞,对假丑恶现象坚决说不,唱响网上青年好声音,争做网络文明的传播者。


参加活动的青少年相继在宣传板上签名,纷纷表示要争做自觉维护网络安全的法治卫士、文明卫士、防御卫士和侦查卫士,远离网络不文明行为,争做新一代青少年“好网民”。活动现场设置了网络安全宣传周主题展板,以通俗易懂的形式配合生动的漫画形象,向广大青少年展示了常见的网络诈骗类型、网络暴力防治、个人信息保护、网络威胁等内容,宣传展板前吸引了众多青少年驻足观看。工作人员为青少年发放网络安全宣传周宣传手册,并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帮助青少年提升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和防护技能,营造全民参与网络安全的良好环境和氛围。



汕头市公安局青年网警赵雁游作《网络安全 你我共同守护》主题宣讲,结合典型案例,从网络对青少年的影响、青少年面临的网络风险、网络安全注意事项等五个方面,向青少年介绍了如何提高网络安全意识,预防网络诈骗,使青少年正确掌握和应对常见的网络安全风险,预防和减少网络诈骗带来的经济损失,提升网络安全防范意识。


接下来,团市委将持续深化青少年网络安全宣传教育,帮助青少年提升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能力,引领广大青少年为维护网络安全、建设网络强国、推动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贡献青春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共青团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