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团情快递
喜迎二十大 争做好队员|汕头市举办主题队日暨红领巾讲解员校外宣讲活动
时间: 2022-09-16 23:34  来源: 共青团汕头市委 发布机构:共青团汕头市委  【字体: 大  打印
分享到: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重要论述,引导广大少先队员坚定理想信念,砥砺品格,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916日,由团汕头市委主办,汕头市桂花小学、汕头市澄海区下北小学联合承办的2022年汕头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系列活动——喜迎二十大争做好队员主题队日暨红领巾讲解员校外宣讲活动在汕头市文化馆潮汕历史文化博览中心举行


活动在铿锵有力的出旗曲中拉开序幕,在辅导员老师的带领下,桂花小学和下北小学的队员们踏着整齐一致的步伐参观汕头市文化馆。在非物质文化遗产展览馆,在宣讲员的引导下,队员们欣赏到了具有鲜明地方风格的潮汕非遗项目潮汕木雕、金漆画,潮绣、抽纱、珠绣、瓶内画、陶瓷微书、潮阳剪纸,聆听并体会到了这些项目制作技法的精湛与独特艺术风格,感受到了汕头非遗的“巧夺天工”和艺术魅力。队员们依次上台宣讲,讲述出花园、潮阳英歌舞等民俗文化知识,表达自己对汕头非遗文化中的精华和传承保护的独特见解,抒发对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热爱之情。




下午,两校的队员们来到了潮汕历史文化博览中心,参观了潮汕华侨历史博物馆、潮汕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馆和市城市规划展览馆。在潮汕华侨历史博物馆,队员们倾听了潮汕历史的声音,感知了潮汕华侨文化的历史变迁与迁徙轨迹,了解了潮汕华侨文化和精神,见证了潮汕历史文化碰撞的缩影,也体会到了潮侨潮人对中国深切的情感。在潮汕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馆,队员们欣赏到了采用文字图片、单独展柜、实体模型、场景还原、音像光影等多种方式展示的潮汕的民间建筑、传统手工艺、美食文化、民俗活动,近距离感受潮汕文化的多彩和非遗的魅力。在市城市规划展览馆,队员们感受了汕头城市历史变迁、发展脉络与新时代的规划图景和汕头人民的多年奋斗成果,并体会到汕头特区在新时代的发展潜力与趋势。

本次活动以主题队日的形式,引导少先队员们了解更多非遗文化知识,充分理解新时代赋予少先队的光荣使命,坚定文化自信,厚植爱国爱党爱社会主义情怀,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共青团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