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团情快递
小手拉大手——团汕头市委开展未成年人社区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时间: 2022-06-23 08:51  来源: 共青团汕头市委 发布机构:共青团汕头市委  【字体: 大  打印
分享到:

    为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引导未成年人学习和弘扬新时代的“雷锋精神”,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奉献爱心、锻炼成长,2022年6月,团市委组织未成年人开展“小手拉大手”未成年人社区志愿服务系列活动,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营造“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良好社会氛围。

    “健康人生,绿色无毒”
    未成年人参与禁毒社区宣传志愿服务

    “6·26”国际禁毒日将至,为动员未成年人积极参与禁毒法治宣传志愿行动,营造绿色无毒、健康友爱的青少年成长环境,6月20日,团市委、团潮南区委联合开展“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禁毒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在老师的带领下,潮南区陈店中学学生志愿者走进陈围社区,向社区居民、街边商户派发禁毒宣传单,宣讲禁毒知识。


    中学团员青年志愿者积极呼吁社区居民增强防范意识,珍爱生命,自觉抵制毒品,养成健康向上的生活习惯。


    “小手拉大手”
    未成年人志愿者参与社区阅览室图书整理

    为广泛动员未成年人投入思想道德建设实践中,充分发挥志愿精神的引领作用,增强少先队员的光荣感和责任感,6月21日上午,团市委组织少先队员志愿者和青年志愿者在小公园街道荣隆社区开展“小手拉大手”志愿服务活动。在青年志愿者的指导下,少先队员们进行图书分类摆放、图书室卫生清洁和美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雷锋精神的真正含义,展示新时代未成年人志愿者良好的精神风貌。


    团市委将持续以志愿服务系列活动为依托,倡导“小手拉大手”,通过组织未成年人志愿者参与校内外社会实践,帮助未成年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提高文明素养,培育文明风尚,争做文明的践行者和传播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共青团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