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团情快递
感受文化魅力 助力城市发展——汕头市举办第三期青年人才“潮汕方言与文化”培训班
时间: 2022-06-22 10:32  来源: 共青团汕头市委 发布机构:共青团汕头市委  【字体: 大  打印
分享到:

    6月18日至19日,团市委、市教育局、汕头融媒集团联合中国人保财险汕头分公司在人保大厦举办第三期汕头市青年人才“潮汕方言与文化”培训班,为青年人才打造学习潮汕话、了解潮汕文化的学习交流平台,更好地推动青年人才尽快融入、扎根汕头,为青年提供实实在在的帮助,让广大青年真切感受到党的关爱就在身边、关怀就在眼前,来自我市机关单位64名青年人才参加了培训。

    在开班仪式上,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欧阳怡聪同志、市人大常委会立法研究中心李春丹同志代表学员们表达了学习潮汕方言、尽快融入汕头、扎根基层的迫切希望。市教育局负责同志代表主办单位表达对培训学员的诚挚问候和殷切期望,希望学员们珍惜学习机会,提高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发扬团结友爱、互帮互助的精神和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多学多问多思、多研究探讨,真正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成。


    在理论课上,汕头电视台今日视线节目主持人许友文老师以幽默风趣的语言风格向学员们介绍潮汕文化和潮汕话的历史渊源,并通过现场对话练习、讲授简单词汇、推荐实用学习方言工具等方式加深学员们对潮汕方言的理解,为之后的潮语学习打下坚实基础。


    在实践课上,主办单位安排学员们前往潮汕历史文化博览中心参观学习,通过现场情景模拟的形式,让学员们在感受潮汕历史文化博大精深的同时,进一步地体会潮汕风土人情,教导学员们把学习潮语的方式方法应用到日常生活中去,不断巩固潮语学习效果。


    此次培训班教学课程为期2天,内容涵盖潮汕方言日常应用、词汇、读音等基础知识,通过情景对话、实地户外教学等方式,以潮汕历史文化为切入点,学习“潮汕八音”潮语人称等潮语基础知识,让学员们进一步认识理解潮语,在品潮文化魅力的过程中收获文化认同感及归属感。

    接下来,团市委将继续常态化组织开展青年人才系列活动,广泛凝聚汕头青年人才力量,用心用情做好引才、留才、聚才、育才的工作,让青年人才更快更好地融入汕头,为推动汕头在新时代经济特区建设中迎头赶上贡献青春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共青团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