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团情快递
团市委召开全体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十一届十五次全会、市人大十四届七次会议及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精神
时间: 2021-02-02 15:04  来源: 共青团汕头市委 发布机构:共青团汕头市委  【字体: 大  打印
分享到:

2月1日,团市委召开全体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十一届十五次全会、市人大十四届七次会议及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精神,研究我市共青团贯彻落实意见。团市委机关及市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全体人员、市青少年活动中心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全市共青团组织要自觉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宣传贯彻市委全会、市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坚持学深悟透,全面宣传发动,引导全市团员青年深入学习贯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广泛凝聚思想共识,激发奋进力量。要以坐不住的使命感、等不起的责任感、慢不得的紧迫感,自加压力,高标准落实,推动全市青年工作创新发展、提质增效,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在新时代经济特区建设中迎头赶上,把汕头经济特区办得更好、办得水平更高贡献青年力量。要坚持抓早抓细,从严对标对表,科学谋划2021年我市共青团工作目标任务,明确目标、压实责任、细化举措,全力推动市委全会精神在我市共青团落地生根,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要求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增强实现新定位新目标新任务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聚焦全力服务好亚青会,全面启动汕头亚青志愿服务,修订《汕头市志愿服务条例》,建立专业化志愿者队伍,推动汕头青年志愿服务工作制度化、体系化,打造志愿者之城;聚焦提升自主创新能力,打好青年人才引进、凝聚、培育、服务“组合拳”;聚焦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深化新时代汕头乡村青年健康成长“两帮两促”行动;聚焦用心用力用情做好“侨”的文章,深化粤港澳台“青年同心圆”计划,建设运营华侨青年创业中心,打造港澳青年之家,吸引新侨来汕创业就业;聚焦加强历史文化保护利用,经一步深入研究论证张太雷等革命先驱在汕革命活动的史实和遗址;聚焦扩大青年的组织覆盖,坚持党建带团建,以建立政治模范机关为引领,以新一轮全市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为契机,大力推进非公企业团建,不断扩大团组织在青年中的有效覆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共青团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