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团情快递
我们的节日•中秋节 | 赏明月• 猜灯谜•坚定文化自信
时间: 2020-10-09 09:42  来源: 共青团汕头市委 发布机构:共青团汕头市委  【字体: 大  打印
分享到:

    10月1日上午,由共青团汕头市委员会、共青团澄海区委员主办乐博士阅读大世界承办的我们的节日•中秋节 “赏明月•猜灯谜•坚定文化自信”在乐博士阅读大世界举办。







活动现场节日氛围满满,此次活动共准备灯谜近百条,活动过程中通过灯谜台击鼓导猜的形式,开展双节同庆灯谜会,内容涵盖灯谜故事,猜灯谜的基本方法等,让参加活动的青少年谜友从中掌握猜灯谜的技巧,传承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坚定制度自信。





参加的群众根据猜谜的规则报上谜号、谜面、谜目,再报上谜底,鼓响三通,答对并解释正确者可以领取一份精美的中秋小礼品。



谜面则以中秋传统文化灯谜为主,有效引导广大群众在活动中了解悠久的中秋民俗,弘扬优秀民族文化。



活动现场热闹非凡,参加的群众纷纷踊跃参与活动,气氛十分热烈,大家在感受到中华传统文化的同时,也感受到节日的快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共青团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