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团情快递
汕头市举行庆祝“10·13”建队日暨“城乡队员手拉手 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主题队日活动
时间: 2020-10-15 10:05  来源: 共青团汕头市委 发布机构:共青团汕头市委  【字体: 大  打印
分享到:

今年是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 71 周年,为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第八次少代会精神,切实增强少先队员的光荣感和组织归属感,扎实推进“两帮两促”青少年健康成长行动,团市委、市教育局、市少工委在汕头市桂花小学举办庆祝“10·13”建队日暨“城乡队员手拉手 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主题队日活动,市少工委、金平区少工委、澄海区少工委同志,桂花小学、下北小学师生代表,汕头市少先队肖健玲教师工作室成员参加活动。




市少工委主任、团市委副书记许琪代表主办单位讲话,勉励少先队员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敦敦教导,立志向、修品行、练本领,从小培养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的情怀。




    市少工委主任、市教育局副局长王溅波向“城乡队员手拉手关爱行动”的结对学校桂花小学和下北小学赠送书籍,希望少先队员们遨游知识的海洋,汲取丰富的知识和营养。




为发挥“省红领巾示范学校”对相对贫困村小学的帮扶作用,活动中,桂花小学和下北小学搭建“城乡队员手拉手关爱行动”结对关系,通过构建互联、互帮、互学的长效机制,以加强和提升乡村少先队的工作水平。



随后,两校少先队员代表带来《和美汕头等你来》《我为亚青会代言》《龙舟竞渡》《天下黄河》《我和我的祖国》等主题队日活动,宣传汕头的美食、美景和文化,表达了对祖国、家乡的热爱之情,展现了我市少先队员良好的精神面貌。







主题队日活动结束后,与会人员和队员代表到桂花小学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展厅参观红领巾主题宣传展——《习爷爷教导记心中》,引导少先队员努力学习,锻炼强健体魄磨练坚强意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共青团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