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团情快递
礼赞新中国 奋进新时代——汕头市直团系统开展“我与祖国共奋进——国旗下的演讲”特别主题团日活动
时间: 2019-09-11 18:06  来源: 共青团汕头市委 发布机构:共青团汕头市委  【字体: 大  打印
分享到: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广泛唱响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的青春主旋律,不断激励和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按照上级统一安排,9月7日上午,由共青团汕头市直属机关工委指导,南方电网广东汕头供电局团委与汕头市第二中学团委联合主办的“我与祖国共奋进——国旗下的演讲”特别主题团日活动在汕头市第二中学操场举行。


当天,天气晴朗,秋高气爽。参与活动的青年们以积极昂扬的姿态,在操场整齐列队,迎接这场特别主题团日活动。


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来自南方电网广东汕头供电局团委的青年团员与汕头第二中学学生共同担任护旗手,“升国旗,奏唱国歌,行注目礼”,五星红旗在国歌声中冉冉升起,激荡起在场每一个人的爱国之情。飘扬的红旗,升起的是尊严和感动,嘹亮的国歌,奏唱的是拼搏和奋进。

“国旗下的演讲”环节,由南方电网广东汕头供电局三位来自不同线条的优秀青年进行演讲。他们以“我与祖国共奋进”为主题,用朴实的言语从不同角度讲述着自己与祖国、与企业的故事,诉说自己对祖国、对企业的爱。汕头市第二中学学生代表也上台深情朗诵爱国诗歌,展现了新时代青年的爱国情怀。


活动还邀请了南方电网广东电网公司第七届十大杰出青年洪子宁为大家讲授主题微团课,他以“身为一名普通人,可以为国家做些什么”为题,引导、鼓舞青年们要爱国爱企、不断学习,奋发向上。


现场,南方电网广东汕头供电局团委书记肖晗同志带领全体人员重温入团誓词,在场青年高举右拳,面向鲜艳团旗,铿锵的宣誓声在操场回荡,庄严的誓词激励着团员青年不忘跟党初心,牢记青春使命。


最后,青年们来到市红色交通站陈列馆——中共中央至中央苏区秘密交通线汕头中站旧址进行参观学习,共同进行了一次生动形象的爱国主义教育,增强了青年们的国家荣誉感与历史使命感。



本次活动结合新时期共青团中央与上级团委的工作要求,创新组织形式、学习形式、宣传形式,把活动地点向外拓展,开展“沉浸式”学习,通过深入诠释新时代五四精神与爱国精神,着力加强对青年的思想凝聚。同时,活动通过实况录像,图片展播等方式,扩大在青年团员中的影响力与宣传效果,营造了青年积极参与的浓厚氛围,集中展现了新时代青年与祖国同呼吸与时代共奋进的爱国主义情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共青团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