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团情快递
我市青年代表团赴香港参加第十届国际潮青联谊年会等活动
时间: 2018-12-05 15:37  来源: 共青团汕头市委 发布机构:共青团汕头市委  【字体: 大  打印
分享到:

2018年11月28日至-29日,由香港潮州商会主办、国际潮团总会、国际潮青联合会及香港潮属社团总会联合指导的第十届国际潮青联谊年会在香港隆重举行。汕头市委副书记钟挥锷、汕头市政协副主席、市妇联主席陈榕带领我市青年代表团一行50多人与海内外一千多名潮籍社团领袖、政商名流和青年代表出席大会。


国际潮青联谊年会于1999年在香港举行首届会议,先后在香港、巴黎、蒙特利尔、深圳、曼谷、汕头、澳门、新加坡、天津举行了九届年会,今年适逢第十届,香港相隔20载再次主办年会。本届年会以“共建潮青命运共同体”为主题,透过一系列论坛及交流会,探讨当前共享经济下科创的发展趋势,以及“一带一路”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为全球带来的商机,制定落实作为新生代年轻人在推动“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角色,合作打造创建和平共赢的未来。


29日上午,第十届国际潮青联谊年会在香港嘉里酒店隆重开幕举行,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中联办副主任陈冬,中国侨联副主席李卓彬,广东省侨联主席黎静,汕头市委副书记钟挥锷等领导和来自世界各地的一千多位潮籍青年代表出席大会。


第十届国际潮青联谊年会大会主席张俊勇在致欢迎辞中表示,潮汕人的特性是凝聚力强,因此,潮汕人就算散居不同地方,对国家、对家乡都有一份刻骨铭心的亲切感。本次大会中推出《共建潮青命运共同体》倡议书,期望把过往20年潮青运动的发展,做出一个阶段性总结,并为未来的工作方向,做出一些思考和规划。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在开幕典礼中致辞表示,这一系列活动让青年们了解国家积极拓展粤港澳大湾区及“一带一路”建设带来的种种机遇,并引领青年寻找共同发展的空间,为潮青创建一个互相扶持的生态圈。


汕头市委副书记钟挥锷代表潮汕四市在开幕式上致辞。他指出,改革开放以来,广大潮人坚韧不拔、敢为人先,闯荡神州南北,驰骋世界各地,创造了诸多不凡业绩。更让我们自豪的是,新一代潮人秉承先辈吃苦耐劳、开拓进取的优良传统,勇立改革创新和发展合作的潮头,在经济、社会、科技、文化等领域涌现出一大批时代英才,为国家、为家乡作出积极贡献。国际潮青联谊年会自1999年在香港成功举办以来,越来越成为增强全球潮籍青年凝聚力,深化交流合作,助推潮汕发展的重要平台。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作为被总书记数次提及的经济特区,汕头站在了新时代改革开放的最前沿,迎来了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汕头家乡为提供广大潮青提供了广阔舞台发展机会,也欢迎希望广大大家多潮青回到家乡汕头观光考察指导、投资创业,汕头将大力营造稳定公开透明可预期的营商环境,为广大潮青回乡创业提供高效优质服务。

中联办副主任陈冬、中国侨联副主席李卓彬、国际潮青联合会会长李桂雄、香港潮州商会会长林宣亮等领导先后在开幕式上致辞。


本届年会期间还举办国际潮青人才库研讨会,借设立“潮青人才智库”,实践“共创潮青命运共同体”工作,利用区块链技术及人工智能系统,建立平台汇聚全球潮籍精英优秀思想,加强人才之间的交流,让全球潮籍精英互相联系,提供优质研究成果和战略建议,为潮属社团机构、潮商企业、潮汕地区政府部门等提供互相交流的平台大会,更在晚宴发表《共建潮青命运共同体发展规划倡议书》,公布潮属团体的共同倡议,和推动落实的发展蓝图,带领新生代年轻人开拓新方向,规划创科发展新未来。


据悉,在此前召开的国际潮青联合会周年大会上,会议决定由北京潮商会主办第十一届国际潮青联谊年会,选举李桂雄为第八届国际潮青联合会会长,选举张俊勇为执行会长。


在港期间,汕头市青年代表团一行拜访了香港潮属社团总会和香港潮州商会,与潮籍乡亲座谈交流,共话桑梓情怀,共叙乡亲乡谊。香港潮属社团总会主席陈幼南、香港潮州商会会长林宣亮等潮籍侨领热情接待了代表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共青团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