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共青团汕头市委员会举办2022年“青耘中国·相约南澳”助农直播活动
时间: 2022-08-01 09:35  来源: 共青团汕头市委 发布机构:共青团汕头市委  【字体: 大  打印
分享到:

    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充分发挥地方特色,切实推动乡村振兴青春建功行动“两帮两促”重点任务落细落实,进一步发挥汕头团员青年在助力乡村振兴中的突击队作用,7月29日晚上7点半,由共青团汕头市委员会主办,中国工商银行汕头分行承办,共青团南澳县委员会、南澳县青年发展现代农业促进会、汕头市南澳渔乐鲜抖音商家协办的“青兴乡村”系列活动——2022年“青耘中国·相约南澳”助农直播活动正式开播。

    直播活动采取线下集中展示和线上直播的形式同步进行,10余名团员青年参与推介南澳具有地方特色的海味产品。此次助农直播共展出20多种海味产品,包括南澳宅鱿鱼、巴郎干鱼、红瑶柱、海石花、黄花胶、金兰赤嘴胶等。此外还展出南澳特色瓜果系列产品,如珍珠瓜等。通过青年主播在直播间现场展示、现场煮及试吃、互动抽奖、知识问答等环节,吸引大批观众留言互动,纷纷下单购买。

    这次直播活动不仅展现南澳海味产品生态风采,也将优质海味产品输送到全国各地,让更多消费者享受到品质出众、营养丰富的岛屿特产。据统计,此次直播活动共吸引7700余人观看,点赞次数达5.6万,成交金额达1.2万,直播间上线的部分海味产品售罄,取得了良好的销售效果和推介效益,切实拓宽新鲜海产品销售渠道,帮助当地企业、村民增收致富,也进一步营造了团员青年助力乡村振兴的浓厚氛围。

    下一步,团市委将持续深入推动“青兴乡村”系列直播助农活动,提升活动知晓度,助力乡村振兴,服务电商发展,利用“互联网+产品”的销售模式,拓宽地方特色产品销售渠道,提升本土品牌产业影响力,全力推进乡村特色产业发展壮大。同时发挥好共青团联系服务青年的桥梁纽带作用,为乡村振兴凝聚更多青年力量,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共青团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