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团市委举办“交通安全记心中 文明出行我践行”青少年交通安全知识宣传科普活动
时间: 2022-07-27 16:38  来源: 共青团汕头市委 发布机构:共青团汕头市委  【字体: 大  打印
分享到:

    近日,团市委在市青少年活动中心举办2022年汕头市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系列活动——“交通安全记心中 文明出行我践行”青少年交通安全知识宣传科普活动,进一步增强青少年交通安全法治意识和文明交通意识,规范交通安全行为,提高交通安全自我防护能力,传播安全文明出行理念,引导青少年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约40名青少年参加了活动。

    01交通安全知识讲座

    活动中,汕头市青少年活动中心科普教育基地辅导员向青少年普及交通安全文明知识,通过图片和视频的方式向同学们讲解道路交通安全常识,并通过“交通事故案例”,引导青少年了解“遵守交通法规,珍惜生命”的重要性,提高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02交通安全体验活动

    同时,还开展了交通道路安全车辆模拟行驶的实践活动,让学生们自己尝试当一名小车手,按照科普教育基地辅导员讲解的知识模拟道路上的交通安全行车操作,引导学生们在实践中学习有关交通安全法规常识,增强文明交通意识,养成文明出行良好习惯。



    接下来,团市委将继续依托市少年宫、市青少年活动中心科普教育基地等阵地面向青少年开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系列活动,引导青少年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自己的基本遵循,贯穿于日常生活中,提升青少年文明素养,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青春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共青团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