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团市委召开汕头市十五届六次全委(扩大)会议
时间: 2020-06-23 14:35  来源: 共青团汕头市委 发布机构:共青团汕头市委  【字体: 大  打印
分享到:

6月23日,共青团汕头市十五届六次全委(扩大)会议在市委西会议厅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以及中央和省、市有关会议精神,总结去年工作,部署下一步任务。市委副书记钟挥锷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去年以来,汕头共青团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强化青年思想引领、促进青年就业创业、开展志愿服务工作、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以及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做了大量特色鲜明、充满活力、富有成效的工作,进一步凸显了团的作为、展示了团的风采。全市各级团组织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将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贯穿工作始终,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群团发展道路。要聚力服务大局、夯实基层基础,团结引领广大青年坚守初心、鼓足干劲,更好为汕头经济社会发展、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添砖加瓦。


会议提出2020年汕头共青团工作思路并谋划“11235”工作布局,强调要一以贯之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共青团一切工作,构筑青年一代强大精神支柱;要打造“命脉工程”和“青年志愿服务”两大升级版,实现组织动员与团的组织建设互相促进;要创新服务联系青年方式、理论研究成果运用、参与团史论证实践三大载体,推动我市党的青年工作走向全国、先行示范;要全力提升对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的贡献度、对少先队组织思想引领力、乡村振兴内生动力、对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服务力和粤港澳台青年交流合作组织力,充分激发新时代青年磅礴力量;要全面加强共青团系统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锻造一支忠诚于党、堪当青年表率的团干部队伍。


会议审议通过《共青团汕头市十五届六次全委会关于团市委委员、候补委员卸职递补的确认案(草案)》。会上,来自龙湖区、汕头海关、汕头经济特区报社、澄海区司法局、汕头市中心医院的部分青年代表作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共青团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