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凝聚青年力量、助力乡村振兴”团市委、市青联开展科技下乡活动
时间: 2018-09-21 17:27  来源: 汕头市共青团 发布机构:.  【字体: 大  打印
分享到:

9月20日,由团市委、市青联主办,市青科协、市中心医院、英联加一承办的2018年“科技下乡”主题系列活动在潮南区东浮山学校举行。本次活动以“凝聚青年力量,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在中秋佳节来临之际,为潮南区东浮山社区的群众送去了先进的农业种植技术、防灾避险、防治高血压以及《宪法》法律等知识,以及美好的节日问候。

活动中,工作人员向现场的群众准备了多种农作物的高效生产技术和农作物病虫害防治、农产品质量安全知识等宣传资料,并向群众讲解了备耕防疫、清洁生产、测土施肥、农产品质量安全、农业法律法规等知识,让群众切身感受到了科技下乡的实惠。

为服务群众健康,切实提高居民群众的健康意识和健康水平,让群众可以在家门口就能得到专家的指导和健康状况评估,本次活动邀请到了汕头市中心医院全科医学科主任陈楚鹏及其专业的医疗团队开展义医义诊、健康宣教服务活动,现场为群众进行免费健康咨询、疾病诊治、免费测血压及血糖等。同时,现场还发放了高血压防治等一批宣传资料,为当地群众普及健康生活常识和预防疾病的有关知识。

团市委副书记、市青联主席张林带队先后走访慰问了辖区25位老党员,给他们送上了慰问品,送去了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本次活动,共发放包括农业种植技术、防灾避险、防治高血压以及《宪法》法律等各类宣传资料一千余份,解答咨询一百多人次,赠送化肥40桶,营养剂40份,现场气氛热烈,群众积极参与,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得到了当地政府、群众的一致好评。下来,团市委将组织“科学农业服务队”,开展形式多样的科技下乡活动,为广大群众提供各类优质高效的技术培训、指导和服务,打通科技推广“最后一公里”,为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团市委宣传部、市青联秘书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共青团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