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团市委举办 “青年大学习”第十六期汕头青年大讲堂
时间: 2018-09-11 11:07  来源: 汕头市共青团 发布机构:  【字体: 大  打印
分享到:

9月8日晚,由团市委、市外事侨务局、市青联联合主办的“青年大学习”系列活动——第十六期汕头青年大讲堂在合胜影城举行。本次学习会邀请了美国洛杉矶中华总商会会长庄佩源先生专程莅汕作主题为“昨天、今天、明天之人生感悟”的演讲。团市委书记张磊、市外事侨务局副局长陶小平与200多名青年参加了活动。

学习会上,庄佩源先生为大家分享了他一路走来的精彩人生。他多年来一直致力于推进世界和平及文化交流,多次带领海外华人华侨到访中国和世界各地,让我们深刻感受到一名华人对祖国的深厚情感和对世界和平的向往与追求。庄先生在追梦的路上从未停息,他勉励青年朋友要努力,学会感恩和知足;要善良,要有勇气面对逆境和低潮,学最好的别人,做最好的自己。

青年们踊跃发言,纷纷表示庄先生热爱祖国、顽强拼搏、追求世界和平的精神品质值得当下的青年一代好好学习。

据悉,庄佩源先生生于1956年,祖籍潮汕,在中国香港长大,1992年参加美国辅助空军加州第150师拯救及搜索队飞行员;1994年考获美国联邦飞行局商业飞行及教官执照、晋升为美国辅助空军飞行上尉;1999年加入美国加州洛杉矶郡警察局后备役警官;2004-2016年晋升为洛杉矶郡警察局后备役指挥官,带领各级警官及联邦法官到访中国各地及全球38个不同国家作文化交流访问,以促进警队对国际间的沟通;2013-2017任新疆自治区政协委员;2007年至今担任洛杉矶中华总商会会长。

(团市委宣传部、市青联秘书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共青团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