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团市委召开共青团汕头市第十五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
时间: 2018-09-18 16:54  来源: 汕头市共青团 发布机构:  【字体: 大  打印
分享到:

9月14日,共青团汕头市第十五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在市委会议中心金凤厅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共青团十八大、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李希书记莅汕调研讲话、团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和市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系统总结汕头共青团阶段来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下阶段重点任务。市委副书记钟挥锷出席会议并讲话,团市委书记张磊主持会议。

钟挥锷同志代表市委充分肯定了阶段来汕头共青团工作。他强调,全市共青团系统要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增强学思践悟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做好青年思想政治引导工作,以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抓手,帮助广大青年确立正确理想和坚定信念。要忠诚履行使命,开启新时代汕头共青团工作新局面,要在引导青年树立远大理想、动员青年投身特区建设、服务青年健康成长、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等方面履职尽责、主动作为,努力开创我市共青团工作新局面。要坚持党对共青团的领导,全面推进从严治团,要严格对照全面从严治党各项标准、要求和方法,切实把从严治团要求落到实处。

随后,参会人员分组讨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共青团十八大、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李希书记莅汕调研讲话、团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和市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心得体会。

最后,张磊同志作总结讲话。张磊同志强调,全市各级团组织要不忘初心、坚定信念,以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统领汕头共青团工作,在特区再出发、再创汕头新辉煌征程中践行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奋力开创新时代汕头共青团新局面,以优化青年创新创业体系为支撑,助力我市“提升科技创新能力”; 以不断优化青年发展环境为主攻方向,助力我市“加快城市化进程”; 以凝聚青年人才和提升文明水平为着力点,助力我市“提升城市软实力”; 以丰富青年对外交流为重点,助力我市打造“和美侨乡”。要攻坚克难,改革强团,当好共青团改革的促进派、实干家,坚持问题导向,坚决破除一切阻碍改革的顽疾,吹响改革再出发的号角,把汕头共青团锻造的更加坚强有力,更加充满活力。要从严治团、正本清源,切实强化共青团的革命性锻造,坚持思想建团、制度治团、纪律管团、作风强团,把新时代共青团好形象树起来。

团市委第十五届常委、委员、候补委员,非团市委委员的各区县团委、汕大、海关、高新区、华侨试验区、招商局港口集团团委主要负责同志、部分市直单位团组织负责同志、部分市直大中学校团委负责同志、部分共青团第十五届代表大会基层团代表、团市委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团市委 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共青团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