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区县战线 > 南澳县
青春志愿 情暖海岛——南澳籍返乡青年志愿者以青春之情奉献家乡
时间: 2022-01-30 16:51  来源: 共青团汕头市委 发布机构:共青团汕头市委  【字体: 大  打印
分享到:

    连日来,在南澳县的每个角落,有一群年轻的身影活跃在大街小巷、海边沙滩,他们忙着协助疫苗接种,忙着疫情防控排查……他们便是2022年寒假期间南澳县返乡青年志愿者。他们回到家乡,主动穿起红马甲在志愿服务中锻炼成长,为家乡的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在南澳县人民医院,身穿红马甲的返乡大学生志愿者为前来医院的群众做健康调查。大二学生吴桂璇就是其中一员,寒假回到家,听说团县委招募需要疫情防控志愿者,就积极报名参加了,她到医院协助开展来访群众健康信息登记,指引群众做核酸检查、录入相关信息等,与其他回乡大学生志愿者一起为助力我县疫情防控。

    南澳县返乡大学生吴桂璇:作为一名大学生志愿者,来到县人民医院协助对疫情防控,我们来说是一次锻炼自己的机会,也可以学到课本之外的一些知识。参加志愿活动服务家乡、回报社会,我感觉非常有意义。

    通过“青春情暖”志愿服务活动,许多返乡大学生志愿者都积极报名参加志愿服务工作。他们身穿红马甲,他们有着年轻的笑脸和挺拔的身姿,他们在参与中领悟,在领悟中内化,在内化中提高,用自己的青春为家乡贡献着自己的力量,来带动着更多人参与到志愿服务中来。


    “我计划在假期带家里小孩到青澳湾参加志愿服务。”黄舒适是一名在广州创业的青年,在返乡青年志愿者活动开启之际,积极主动向团县委报名参加志愿活动,想为家乡做点实事。


    在前江湾沙滩上,青年志愿者们捡拾烟头、垃圾、杂物,他们欣喜地发现,沙滩上的垃圾比以往少了很多。“这应该是创文后岛民和游客意识的提升,不再随便乱扔垃圾了,感觉我们的文明志愿服务没有白做,刚才还看到一位家长拿着垃圾袋让小孩把果皮零食袋放进去。”经常参加节假日“文明旅游”的大学生志愿者余泓锫说到,“这次春季我也将继续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继续为美丽的海岛贡献绵薄之力。”


    像吴桂璇、黄舒适、余泓锫这样的返乡青年志愿者,在南澳县还有很多,他们奔赴基层一线工作,努力奋发,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以志愿之名,以青春之情,展现海岛风采,述说南澳故事,让志愿之花在家乡绚丽绽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共青团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