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区县战线 > 龙湖区
龙湖区举办“志愿扬帆新时代 凝心聚力绘新篇”志愿者定向越野活动
时间: 2021-12-08 13:10  来源: 共青团汕头市委 发布机构:共青团汕头市委  【字体: 大  打印
分享到:

    12月5日,共青团龙湖区委员会联合汕头市生态环境局龙湖分局、区文明办、区水务局、区民政局开展2021年国际志愿者日龙湖区志愿者定向越野活动。龙湖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林典发,副区长蔡敏出席本次活动并为活动发令和致辞。市生态环境局龙湖分局局长林福明,区水务局四级调研员刘松万,区委宣传部副部长谢韩,团区委副书记许鹏渊,团区委副书记黄伊铭,区民政局副局长李全参加活动。活动由团区委书记郑嘉妮主持。


    蔡敏在致辞中指出,志愿服务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是一个城市文明发展的软实力。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的贺信中指出:希望广大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志愿服务工作者立足新时代、展示新作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继续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广大志愿者应牢记习总书记嘱托,牢固树立“实干在岗,奉献为民”的意识,践行志愿服务精神,争当文明市民表率,恪守志愿服务准则。在增强公德意识,自觉维护社会秩序的同时,广泛普及“龙湖是我家,志愿服务同参加”理念,以青年志愿服务组织为突击队,以青年志愿者为主力军,用青少年特有的朝气蓬勃和积极健康向上的精神面貌去影响群众,让更多的人加入志愿者行列,成为构建文明龙湖的实践者、排头兵。

    本次比赛以“志愿扬帆新时代 凝心聚力绘新篇”为主题,由龙湖区直单位青年志愿服务队、各街道创文攻坚青年突击队、各中学青少年志愿服务队、龙湖区青年志愿者协会属下各志愿服务队共37支代表队参加。根据区委中心任务设“寻找乡村振兴”“喜迎亚青”“党建百年”“创文成果”四大板块,各志愿队通力合作,合力完成了定向挑战赛。

    通过激烈的争夺,来自汕头三江科技职业技术学校、汕头市下蓬中学、汕头市翠英中学、汕头市龙湖实验中学、汕头市新溪第一中学和汕头市外砂中学的代表队分别取得学生组比赛的一、二、三等奖;来自龙湖区农业农村局、龙湖法院、汕头市蓝天救援中心、新津街道办事处、龙湖区税务局、龙湖区城管局的代表队分别取得成人组比赛的一、二、三等奖。团龙湖区委书记郑嘉妮、汕头市生态环境局龙湖分局局长林福明、团龙湖区委副书记许鹏渊、龙湖区青年志愿者协会常务副会长吴政伟为获奖队伍颁奖。
    挑战赛之后,还举行了精神文明创建宣传教育实践活动,邀请群众及参赛人员注册学习强国和“i汕头志愿者之家”。

    这是团龙湖区委第二次在国际志愿者日开展越野挑战赛,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本次活动将地点设在旦家园韩江堤岸周围,更是希望让志愿者们能进一步提高共同守护母亲河,争当“河小青”的自觉性,进一步提升龙湖区志愿文化内涵,在全区营造浓厚的志愿服务氛围,着力提升精神文明创建工作水平,也为龙湖区青年志愿者们提供了更多提升自我、展现青春风采的平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共青团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