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区县战线 > 龙湖区
龙湖区青企协第四届四次会员大会暨“百企帮百户”助力乡村振兴捐赠仪式圆满结束
时间: 2021-11-27 13:01  来源: 共青团汕头市委 发布机构:共青团汕头市委  【字体: 大  打印
分享到:

    2021年11月24日,汕头市龙湖区青年企业家协会第四届四次会员大会暨2021年度“百企帮百户”助力乡村振兴捐赠仪式成功召开。龙湖区委副书记林典发,龙湖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浩然,龙湖区农业农村局局长林鹏,共青团龙湖区委书记郑嘉妮,龙湖区慈善总会主席高义隆等领导嘉宾出席大会。 


    百企帮百户 助力乡村振兴
    自2018年换届以来,汕头市龙湖区青年企业家协会积极主动响应区委区政府号召,在共青团龙湖区委员会的指导下,团结和引领各行业的青年企业家们投身龙湖区社会经济和文明建设,率先提出为期五年的“百企帮百户”暨助力乡村振兴公益项目,为龙湖区精准扶贫脱贫攻坚做贡献,让企业的发展惠及更多需要帮助的人,不仅体现了企业家对社会的责任担当,更加展示和弘扬了回报社会的企业家精神。
    2018-2020年度“百企帮百户”公益活动,共捐出金额36.36万元。2021年龙湖青企协“百企帮百户”暨助力乡村振兴捐赠项目,总共金额约15万元。接下来,龙湖青企协将结合龙湖区推进乡村振兴工作的相关要求,将资金扶贫升级为技能 产业+资金的新形式助力乡村振兴。通过有针对性地帮扶龙湖辖区内有创业意愿的农村青年、贫困家庭青年,通过建立会长单位传帮带 协会创业资金扶持的方式,注重扶贫同扶志、扶智相结合,让这些青年人拥有行之有效的致富方式。
    饮水思源,感恩社会、感恩人民;富而思进,互惠共赢、回报社会。“百企帮百户”公益项目受到社会各界好评,大会现场,龙湖区农业农村局与汕头市龙湖区青年企业家协会举行“百企帮百户暨助力乡村振兴”捐赠仪式。龙湖青企协向协会爱心企业代表颁发“百企帮百户暨助力乡村振兴”牌匾。

    龙湖青企协会长纪荣亮向龙湖区农业农村局局长林鹏捐赠支票

    农业农村局局长林鹏向龙湖青企协会长纪荣亮颁发“百企帮百户”爱心牌匾

    龙湖区慈善总会主席高义隆向爱心企业代表颁发“百企帮百户”爱心牌匾

    龙湖区委农办专职副主任陈峰向爱心企业代表颁发“百企帮百户”爱心牌匾
    助学帮教育英才
    2021年龙湖青企协在“百企帮百户”的基础上,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的号召,积极助力团市委关爱青少年助学工程,响应共青团龙湖区委发出的“青春励志,助学圆梦”倡议,携手共青团龙湖区委向汕头市外砂中学捐赠教学设备一批,为龙湖区的教育事业贡献一份微薄的力量,助力提升农村教学质量。大会现场,共青团龙湖区委书记郑嘉妮向龙湖青企协爱心企业代表颁发“爱心助学”牌匾。

    共青团龙湖区委书记郑嘉妮向爱心企业代表颁发“爱心助学”牌匾
    大会上,龙湖区青年企业家协会会长纪荣亮发表讲话。他表示,助力乡村振兴、推动共同富裕,是青年企业家义不容辞的责任,龙湖青企协将引领青年企业家在助力乡村振兴、共同富裕中作出应有的贡献。同时他强调,服务是立会之本,是协会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协会将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实现协会发展与会员单位发展共赢的局面。

    龙湖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浩然表示,龙湖区青年企业家协会在近年来开展的工作,特别是在近两年新冠疫情的冲击下,面对严峻的经济形势,不畏难、不抱怨,团结带领广大职工共克时艰、共渡难关,负重前行、困中求进,为我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贡献。更难能可贵的是,在纪荣亮会长的带领下,青年企业家们始终热心公益、奉献社会,持续开展“百企帮百户”扶贫济困活动、“青春励志”助学活动等,展示了我区青企协的良好风貌,赢得了社会的广泛赞誉。

    百企帮百户”扶贫济困活动、“青春励志”助学活动既发扬了青年企业家心系桑梓的优良品德,也体现青年企业家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的有力实践。接下来,龙湖青企协全体成员将不断加大对社会的回报和对贫困人群的帮扶,始终不忘回报社会,力所能及担当更多的社会责任,让企业的发展惠及更多需要帮助的人,为龙湖区的乡村振兴工作、推进共同富裕贡献应有的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共青团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