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区县战线 > 龙湖区
团龙湖区委开展“青春情暖”关爱精准扶贫对象未成年人子女慰问活动
时间: 2018-02-22 15:49  来源: 汕头市共青团 发布机构:  【字体: 大  打印
分享到:
 

2018年春节前夕,为助力开展新时期精准扶贫工作,给扶贫对象未成年子女营造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团区委开展“青春情暖”关爱精准扶贫对象未成年子女慰问活动。

201712月,通过下发《关于做好“青春情暖”关爱精准扶贫对象未成年子女慰问活动摸查工作的通知》,并同步向区扶贫办了解我区精准扶贫对象未成年人子女的分布情况。目前龙湖区精准扶贫对象主要分布在珠池街道、鸥汀街道、外砂镇和新溪镇,两镇的对象比较集中,共有未成年子女176名。团区委将通过三年的努力,做到关爱慰问对象全覆盖。今年,共慰问4个街道(镇)50名精准扶贫户未成年子女,其中珠池和鸥汀街道的慰问对象已实现全覆盖。团区委多方筹集资金,为这些贫困中小学生分发每人300元助学金,合共发放助学金15000元,并走访慰问了部分贫困学子。

春节前夕,团龙湖区委还举办“同饮韩江水 共筑中国梦”——龙湖区关爱异地务工人员子女2018年迎春慰问演出,为100名异地务工青年送上大米和食用油等慰问物资,共12000元;开展“我的微心愿”活动,为160名异地务工人员子女送上新年礼包,共9300元;为30户贫困家庭送上大米600斤和食用油150升的慰问物资;为挂钩精准扶贫对象送上慰问金和慰问物资。通过一系列活动,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让广大青少年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怀,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共青团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