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特色项目 > 就业创业
汕头市举办第六届“创青春”汕头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决赛暨颁奖仪式
时间: 2020-07-30 15:57  来源: 共青团汕头市委 发布机构:共青团汕头市委  【字体: 大  打印
分享到:

7月29日下午,第六届“创青春”汕头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决赛暨颁奖仪式在汕头帝豪酒店宴会厅举行。各相关单位领导出席活动、各区(县)团委、高新区团委、华侨试验区团委负责人,各青年创业就业孵化基地负责人,以及相关行业专家、企业家、创投机构的大赛评委和创业青年代表近100人参加活动。



经过前期精彩激烈的海选赛和初赛,共有20支创业团队进入决赛,决赛采取“选手ppt演讲+团队答辩”两个环节进行,由深圳追梦者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合伙人、广东省创投专家库专家孙鹏,广州润策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执行合伙人李建新,广东中青创投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投资总监、国家级创业导师、台湾青年导师熊海,华中科技大学博士、武汉光电工业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孙文娟,光大银行汕头分行党委委员、行长助理许伟,汕头市政协委员、市商务局专家库专家、广东消费扶贫创业创新基地汕头负责人杜永铢,潮汕工业设计研究院院长、广东华文联行执行董事侯陆勋等7位评委组成的重量级评委会为创业项目精彩点评、把脉出招,重点考察创业项目的产品(服务)、计划书、商业模式、市场及竞争、ppt演示和团队答辩。



经过三个多小时的激烈竞赛,奖项尘埃落定,最终创意组和创业组各逐出金奖1名、银奖2名、铜奖3名、优秀奖4名、助力乡村振兴奖1名。颁奖仪式上,各相关单位领导为获奖选手颁发了25万元奖金和荣誉奖牌。



据了解,大赛自今年2月份启动以来,共吸引155个创业项目、300多名创业青年参加,项目覆盖互联网、信息技术、农业科技、生物医药、节能环保、新能源、新材料、文化创意等行业领域,大赛创业项目总体呈现“创意构思好、科技含量高、市场前景广”的特点。接下来主办单位将为大赛中脱颖而出的优秀项目提供入驻孵化基地、政策支持、资金扶持、创业辅导等服务,破解青年创业瓶颈,推动项目落地和发展壮大。




第六届“创青春”汕头青年创新创业大赛

获奖名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共青团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