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区县战线 > 金平区
“团”圆过大年 金平青年志愿者在行动
时间: 2022-02-07 10:27  来源: 共青团汕头市委 发布机构:共青团汕头市委  【字体: 大  打印
分享到:

    新年伊始,鮀城年味浓浓,处处呈现辞旧迎新的热闹景象。金平区广大青年志愿者积极投身文明实践,广泛开展一系列春节便民志愿服务关爱行动,展现青春力量,传播党的声音,向社会传递温暖,以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努力营造文明和谐、团结奋进的社会氛围。
    刚刚过去的2021年不仅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也是两个百年奋斗目标交汇与转换之年,随着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入开展,“行走红色线路、了解红色文化、接受红色教育”已经成为年轻人新的打卡潮流。在春节喜气洋洋走亲访友之余,更多市民选择参观“打卡”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这项活动也逐渐变成一种新的“年俗”。

    为能够给市民游客提供更好的参观体验,团区委提前面向放寒假的大中学生、社会各界青年们发出招募志愿者的号召,广泛动员团员青年到汕头市开埠文化陈列馆、潮汕文艺人才交流中心、同文学堂等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得到了广大团员青年们的积极回应。

    尽管春节期间天气寒冷且伴有雨水,但这丝毫不影响志愿者们的热情,他们穿着统一的红色青年志愿者马甲,穿梭在游客中,仔细检查核验粤康码、测量体温,共同维护来之不易的防疫成果,并为他们贴心讲解参观场馆的注意事项。

    对于来自外地的游客们,志愿者除了提醒他们做好自身健康防护之外,还向他们介绍潮汕历史、推荐潮汕美食,体验“潮式”新年。

    在潮汕文艺人才交流中心的展览现场,还有志愿者带上自己的孩子共同参加志愿服务,在让孩子参与实践、体验助人快乐的同时,培养孩子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

    2月4日下午,团区委林毅书记、区妇联邓苏婷主席前往小公园游客服务中心和各个场馆慰问志愿者,向志愿者们致以节日的问候,送上精心准备的礼物,感谢他们连日来的坚守,为广大游客营造了良好的参观环境。同时叮嘱他们要做好自我防护并鼓励志愿者们继续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志愿者心声

    这个春节,我想要度过一段有意义的时光,所以我选择作为一名志愿者服务社会。虽然放弃了走亲访友、吃喝玩乐的机会,但是看到每一位来访的游客脸上流露的微笑,我们收获的是满满的自豪感和成就感。这个寒假,有着之前没有的劳累,但也有着之前没有的充实和温馨。当我们为游客们量体温、核验粤康码,保证大家的观光体验又能维持防疫秩序,会感到自己的付出很值得。
     ——金砂中学文佳俊 


    虽然本次志愿服务活动很短暂,但我学习到了很多。我在本次活动认识的小伙伴身上看到了耐心、负责等优秀品质。参加志愿服务活动,时间会变得特别快,过往的行人也都向我们投来赞许的目光,这段回忆必将深深地印在我的脑海深处,激励我以后更好成长。
    ——第四中学罗荣杰
    这次志愿服务我带上了我的孩子一起参加,这是一次特殊的陪伴,希望他能在这个志愿的氛围中有所感悟、有所收获,也相信这将成为他难忘的一个春节经历!
    ——市民志愿者林女士 

    参观者感想
    我们这个春节一家子来参观开埠文化陈列馆,想感受一下红色氛围,看到这些年轻的志愿者们付出自己的时间和热情来为我们量体温、讲解相关知识,感到非常感动,为他们点赞。
    ——来自澄海的林女士
    志愿者身上那一抹鲜艳的红色,不光为我们指引旅途,也温暖了我们的心,这些年轻的身影充满着青春和活力,为我们带来了力量,祝他们虎年虎虎生威。
    ——来自潮州的陈先生
    本次志愿服务活动,既弘扬青年志愿者“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提高青年社会责任感,也为广大市民营造欢乐祥和的春节观光氛围,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共青团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