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区县战线 > 金平区
团金平区委开展“志愿助创美好社区 青春激扬靓丽风采”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 2021-12-05 16:15  来源: 共青团汕头市委 发布机构:共青团汕头市委  【字体: 大  打印
分享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推动志愿服务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发展,在第36个国际志愿者日来临之际,团金平区委联合金东街道、金平区委政法委、金平区司法局、金平区青志协等单位在百合园文体广场举办“志愿助创美好社区 青春激扬靓丽风采”志愿服务活动,吸引了广大居民群众积极参与。

     活动中,各志愿者队伍充分发挥个人专长和行业优势,通过分发宣传资料、展播宣传短片、设立宣传展板、提供免费咨询等方式,为社区的居民群众提供宪法宣传、智慧助老、消防安全、防灾减灾、科普宣传、健康教育、垃圾分类、文明创建等全方位志愿服务。

    现场还为居民提供免费检测血压、血糖及疾病诊断、健康咨询等服务,向群众宣传新冠疫苗防控知识,指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现场同时设置了新冠疫苗接种专区,社区志愿者不停向过往群众宣传疫苗接种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引导接种群众有序排队,使居民群众能够享受到家门口的服务,就近、方便、快捷接种疫苗。

    活动还表彰了一批志愿服务优秀集体和先进个人,他们在过去一年中,积极投身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一线,争当推动社会治理、增进民生福祉的生力军,大大了推动社区志愿服务事业的发展。


    金平区金东街道百合园社区志愿服务项目是广东省“共创美好社区”——青年志愿者服务行动的试点项目。在过去一年中,社区以志愿服务站建设为契机,组织发动居民群众注册志愿者,投身到志愿服务的行列中。

    同时,社区还广泛成立应急救援、义教辅导、五老、社区居民等各类社区志愿服务队,积极培养能够扎根社区的常态化志愿服务队伍,并与汕头大学青年志愿者、汕职院青年志愿者等志愿群体共同携手,聚焦群众新期待、回应群众新需求,组织开展志愿伴读、应急救援、志愿防疫、义教辅导、文化文艺、金晖助老、科学普及、义医义诊、文明创建、扶贫济困、环境保护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
    自项目启动以来,参与志愿服务的志愿者近700人次,服务总时长超过1700小时,服务居民近8200人次。
    百合园共创美好服务社区项目开展以来,社区从居民实际需求出发,开展了为老服务、科普宣传、应急救援、扶贫帮困等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多方联系、整合资源,像我们联合了汕职院开展了养生、绘画等主题的志愿服务、联合广东救援辅助队开展应急救援培训、联合汕大继续教育学院开展智慧助老服务活动、联合汕大曙光义教大队开展义教辅导。这些活动都得到了居民群众的认可和好评,加强了百合园社区志愿服务的舆论宣传,同时动员社区居民,让更多人加入到志愿者行列中,为大家,为社区服务。
                                                                                                                   ——志愿者许佳萍
    我觉得志愿服务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志愿服务的开展不仅可以推动社区建设,还可以在服务中提升居民幸福感,让汕头成为一座更有温度的城市。对于我个人来说,每次参加志愿活动,过后总会有一种奉献的喜悦。志愿活动不仅锻炼了技能、磨练了意志,还让我收获了认识更多志同道合的人。
                                                                                                                   ——志愿者吴苏苑
    本次活动不仅为辖区内居民提供便捷的服务,还营造了人人参与的志愿服务氛围,为社区青年志愿服务增添色彩。下来,百合园社区试点项目将继续围绕党政中心、服务大局,团结凝聚社区居民群众以及各志愿组织的力量,共同奏响金平区志愿服务“共创美好社区”最强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共青团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