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区县战线 > 金平区
团金平区委开展2020年我们的节日重阳节
时间: 2020-10-26 12:28  来源: 共青团汕头市委 发布机构:共青团汕头市委  【字体: 大  打印
分享到:

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倡导“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良好风尚,引导青少年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服务精神,10月25日上午,团金平区委联合石炮台街道、金平区卫生健康局和东厦小学开展“2020年我们的节日?重阳节——金平区青年志愿服务进长厦社区活动”,为长厦社区的长者送去节日的问候和祝福,共30余名青年志愿者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上,来自东厦小学的少先队员们为社区的长者带来了啦啦操表演《向健康出发》以及合唱《校园的早晨》。 


在动感的节奏以及悠扬的歌声中,长者们情不自禁地打起了节拍,为孩子们伴奏,脸上洋溢着喜悦的笑容。 


活动后,少先队员们兵分两路,一队在长厦敬老园开展义务劳动,另一队开展入户慰问社区贫困长者。 


义务劳动的队员们手持扫把、抹布,在敬老园中打扫地面,擦拭桌椅、窗户、楼梯扶手等。 


入户慰问的队伍则在团区委副书记林毅同志以及石炮台街道党工委委员黄良娟同志的带领下,前往社区贫困长者家中,看望、了解长者的身体和生活情况,并送上重阳佳节的祝福与慰问。看着热情的“红领巾”和“红马甲”,以及暖心的慰问物资,长者们都喜笑颜开。 


活动现场还进行了义医义诊活动,来自大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志愿者们在现场免费为长者检查身体,并宣传普及健康保健养生的知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共青团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