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区县战线 > 金平区
金平区金砂街道举办了“成就更美好的自己”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活动
时间: 2018-07-27 16:28  来源: 汕头市共青团 发布机构:  【字体: 大  打印
分享到:

7月16日上午,金平区金砂街道依托文明驿站平台,联合汕头市天和心理研究所、汕头市金平区人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举办了“成就更美好的自己”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活动,带领青少年们进行常规沙盘游戏,并引进新型心理疗法——OH Card牌,这也是粤东地区首次引进的心理游戏。

据汕头市天和心理研究所王洁老师介绍,OH卡牌也叫“OH Cards潜意识投射卡”,一共176张牌,由图画卡和引导卡两组牌组成,卡片反映出角色互动和情欲投射的情绪反应,一方面可以训练青少年的倾听和理解能力,增强未成年人真正听取对方意见的能力,避免过度批判或竞争的心态,另一方面也引导青少年发现、了解自我,自行找到解决困惑的途径和方法,发掘自己的潜能。四年级的陈同学说:“妈妈说我是个好动的孩子,平常上课老师要求我们认真听讲不许说话,我会憋得很难受,王老师这节课安排我们轮流发言,我既学会了认真听别人发言,又有机会自己发言,自己分析自己的想法、自身存在的问题。”六年级的许同学也表示:“在OH卡牌游戏中讲述自己内心的想法、故事,让我意识到自己上学期的学习存在不足,这个暑假我要改进学习方法,争取学习进步!”

据了解,金砂街道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大华路97号金杏苑9栋106)自成立以来,不断完善组织管理,联合汕头多个社会组织,将用专业的知识解决困扰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心理问题,引导未成年人了解自我、认识自我,解决青春期困惑,真正做到维护青少年心理健康。

(团金平区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共青团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