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红领巾风采
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2023年汕头市社区文化节暨青少年文艺演出走进新津街道南碧埠社区
时间: 2023-03-21 17:25  来源: 共青团汕头市委 发布机构:共青团汕头市委  【字体: 大  打印
分享到:

3月19日下午,团市委、市文明办、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市青联、市少工委联合在龙湖区新津街道南碧埠社区举办“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2023年汕头市社区文化节暨青少年文艺演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文艺的形式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唱响昂扬的时代主旋律,推动文化活动、科普知识、卫生技术常下乡,引领社区群众特别是青少年坚定文化自信,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奋勇建功新时代。

图片

图片

活动在铿锵有力、热血沸腾的管乐合奏《光荣啊!中国共青团》中拉开序幕,来自汕头市青少年活动中心红领巾艺术团、汕头文化艺术学校、汕头三江科技职业技术学校、汕头市青少年管乐团、汕头市文艺志愿者协会、锦泰小学、金阳小学、金涛小学、官一小学、汕头市菲舞艺术中心、炫斐舞蹈中心、佐嘉文化艺术中心等单位的青少年为南碧埠社区的居民群众表演朗诵《中华少年》、歌谣《党的二十大放光芒》、武术《中国少年强》、舞蹈《战地山花别样红》、歌曲《美丽中国》等精彩节目,台上歌声飞扬、舞蹈优美,台下热情四溢、互动不断,整场演出持续了一个多小时,掌声喝彩声此起彼伏,热烈的气氛感染着每一个人。

图片

《光荣啊!中国共青团》

汕头市青少年活动中心、汕头市青少年管乐团


图片

《英歌舞》

汕头三江科技职业技术学校


图片

《映山红》

汕头文化艺术学校教师方堃


图片
《中华少年》
汕头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小主持人班

图片

《绣红旗》

汕头文化艺术学校


图片

《我和我的祖国》

汕头市青少年活动中心、汕头市青少年管乐团教师章云皓


图片

《战地山花别样红》

汕头文化艺术学校、汕头市文艺志愿者协会


图片

《壮志少年行》

汕头三江科技职业技术学校


图片

《采菇舞曲》

锦泰小学


图片

《陶醉了》

汕头市菲舞艺术中心


图片

《中国少年强》

金阳小学


图片

《炫舞宝贝》

汕头市炫斐舞蹈中心拉丁舞队


图片

《党的二十大精神放光芒》

金涛小学 、官一小学、佐嘉文化艺术中心


图片

伴舞:汕头文化艺术学校 《美丽中国》

演唱:汕头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声乐教师庄晓璇


活动现场还开设了法律宣传服务、卫生健康知识推广、科普宣传等摊位,向社区居民普及法律、卫生、科学知识,提供口腔、眼科义诊,爱心义剪等便民利民志愿服务,营造互帮互助、文明温馨的社区氛围,引导社区居民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习惯,让社区群众真切感受到党的关爱就在身边、关怀就在眼前。

图片

汕头市青少年活动中心科教中心科普宣传


图片

市法学会公益法律服务志愿团法律宣传服务


图片

汕头口腔健康推广基地等医疗卫生机构专家义医义诊、卫生健康知识推广


图片

汕头慧晶眼科医院 眼科义诊


图片

专业理发师现场提供爱心义剪


接下来,团市委将深入推进“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以青年大学习、汕头青年说、宣讲、公益电影放映等形式,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市各领域青年心中生根发芽,引导广大青年积极投身汕头高质量发展热潮,在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汕头篇章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图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共青团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