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红领巾风采
战疫同心,汕头先锋小战士致敬“逆行国士”!
时间: 2020-05-26 16:05  来源: 共青团汕头市委 发布机构:共青团汕头市委  【字体: 大  打印
分享到:

为做好我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全体少先队辅导员和少先队员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汕头市少工委发出倡议,号召我市广大少先队员争当小小战疫宣传员,用自己的文字、画笔、歌声宣传防疫知识,致敬战疫先锋们,为中国加油!为武汉加油!




少先队员自编歌谣
郎朗上口 易宣传



为了能让大家更好更快的学习防控疫情要领,汕头市澄海崇德小学的少先队员杜悦欢在老师指导下。自编自创歌谣《众志成城战疫情》普及防疫知识。


《众志成城战疫情》

恰逢鼠年春节到
突发疫情无先兆

正值春运返乡期
病毒威力可不低

中央领导临灾区
举国防控是必须

白衣天使赴武汉
抗击病毒拼命干

神山医院火速建
六天即能交付验

举国积极来响应
华夏儿女心坚定

旅游聚会全取消
不让病毒继续飙

众志成城齐战疫
天佑中华必胜利

汕头市澄海崇德小学501班杜悦欢
指导老师:蔡银环




汕头少先队员  用行动助力

汕头市的少先队员们、小同学们、小朋友们
也通过自己的方式
助力疫情防控
向奋战在一线的先锋们,致敬!


汕头市金龙小学


连日来,汕头市金龙小学组织少先队员寒假主题教育活动。在家自我防护的孩子们无法和远方的叔叔阿姨并肩作战,但可以在精神上支持“逆向而行”的叔叔阿姨们,为他们加油打气利用这个特别的寒假中,大家学会了很多预防知识。少先队员们纷纷以手写书信、书法美术作品和拍摄短视频等方式为防疫工作制作宣传内容,在家中为奋战在疫情一线的所有工作者加油,献出自己的一份小小爱心!

我用我心“话”我想




汕头市金阳小学


组织少先队员发挥自身特长,通过各种各样的形式,致敬“逆行国士”。





汕头市丹霞小学


组织少先队员发挥自身特长,精心绘制图画、手抄报,以自己的方式普及防疫知识,表达对奋战在疫情一线工作者的敬意。




汕头市潮阳实验学校


少先队员们通过手抄报,漫画等方式讲述疫情防护知识、防控要点、注意事项……用不同的方式普及防疫新型冠状病毒相关知识。



汕头市长厦小学


队员们在关注疫情发展的同时,更被“逆行而上”的医护工作者的无私与奉献感动着,被社会中默默付出的劳动者感动着,他们发挥自身特长,精心绘制图画、手抄报,以自己的方式普及防疫知识,表达对一线工作者的敬意。





面对疫情
汕头红领巾应该


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我们和祖国心连心,坚定必胜的信念。虽然我们不能冲在疫情防控一线,甚至不能开展户外活动,但是在家里也能够尽己所能行动起来,体现我们少先队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1. 我们要不信谣、不传谣,主动关注和了解疫情新闻,关心国家和社会动态,学习有关疫情科学知识,做新时代有责任感、懂科学的好队员、好少年。

2. 我们要主动学习和实践防疫知识、方法,做一个“家庭防疫小卫士”。比如安心宅家里,减少出门;外出要佩戴口罩,做好自我防护;要勤洗手,讲究个人卫生;合理安排自己的学习生活,保持愉快舒畅的心情。

3. 我们要“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通过少先队自己的方式,向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和工作者们致敬,传递星星火炬的温暖与力量,争做先锋模范。

4. 我们还要提醒自己的家庭成员,主动积极配合学校、社区、小区等单位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做一个有担当、有大局观的新时代好队员、好少年。



来源:汕头青年综合整理特区青年报、金龙小学 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共青团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