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区县战线 > 濠江区
青耘中国·相约濠江丨团市委组织开展2023年汕头市助力“百千万工程”助农直播活动
时间: 2023-09-16 16:37  来源: 共青团汕头市委 发布机构:共青团汕头市委  【字体: 大  打印
分享到:

为进一步深化青春赋能乡村振兴,搭建乡村电商桥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引导广大团员青年投身“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培养乡村青年人才,9月15日,由共青团汕头市委员会指导,共青团汕头市濠江区委员会、汕头市濠江区滨海街道党工委、 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汕头市分公司主办的“青耘中国·相约濠江”——2023年汕头市助力“百千万工程”助农直播活动在濠江区里前社区顺利举行,通过用“小屏幕”打开“大市场”的方式,让汕头特色农产品“触网出圈”。

活动当天,团员青年主播通过邮乐线上直播平台,以幽默风趣的语言从潮汕民俗、东京薯种植史谈到里前社区生态环境、东京薯产业发展,重点推介里前东京丸、红心海边沙地番薯、姜薯桃等当地特色农产品,详细讲解了东京丸的制作过程、食用方法、营养价值等,展现濠江区滨海街道特色农产品产业发展成果。随后在主播热情的推荐下,达濠鱼丸、裙带菜、生虾皮、潮汕干贝、猪脚粒等优秀潮汕特色农产品也悉数亮相,直播间通过多次抽奖、秒杀、惠购等环节吸引了众多网友驻足观看、留言互动,下单购买。

据统计,此次活动共吸引1200余人观看,获得近2万次点赞,直播间上线的农特产品全部售罄,切实利用“直播+助农+电商”的方式挖掘“农”资源,放大“特”优势,提高“产”效益,为农特产品从田间地头走向千家万户搭建了一条“新通道”,帮助村民增收致富

下来,团市委将持续深入推动“青耘中国”系列助农直播活动,以“助农直播”点燃乡村振兴“新引擎”,拓宽汕头特色农产品销售渠道,提升本土品牌产业影响力,凝聚起助力“百千万工程”的青春合力,为推动汕头高质量发展注入青春动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共青团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