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区县战线 > 濠江区
团濠江区委召开濠江区社区团组织集中换届工作动员大会
时间: 2021-03-16 11:11  来源: 共青团汕头市委 发布机构:共青团汕头市委  【字体: 大  打印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团省委关于启动全省村社区团组织集中换届工作的相关部署、按照团市委《关于认真做好全市村(社区)团组织集中换届工作的通知》的工作要求,3月8日下午,共青团濠江区委员会在区大学生创业中心召开濠江区社区团组织集中换届工作动员大会,全面铺开我区社区团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团区委机关全体同志、各街道团工委分管领导、团工委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团区委书记陈邦发要求各街道团工委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统筹做好社区团组织集中统一换届选举各项工作,为今后一段时期共青团工作奠定坚实的组织基础,共同开创共青团工作的新局面。




    会议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高标准严要求落实社区团组织集中换届工作。要充分认识社区团组织换届工作是党建带团建工作的基本要求,是推动共青团改革的重要途径,是实现共青团有效服务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必要条件。各街道团工委要以换届为契机,全面提升基层团建工作水平,夯实社区团建基础,使团的工作更好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二是要抓关键显重点,扎实推进社区团组织集中换届各项工作。要按照换届的总体要求,选优配强基层团组织领导班子,严格依法依规操作,确保换届工作有序进展,杜绝不正之风。三是要加强组织领导,统筹推进社区团组织集中换届工作依法依规圆满完成。要坚持党的的领导,推推动党组织把党建带团建作为为党建工作责任制的重要内容容。各街道团工委要成成立社区团组织集中统统一换届工作专门机构,及时时召开换届工作会议。团市区委和各街道团组织要上下合合力推动换届选举工作的具体接下来,团区委将以此次换届选举为重要抓手,在全区范围内树立大抓基层导向、树立基层团组织换届选举标杆,稳步推进选举有序开展,进一步深化基层软弱涣散团组织整治成效,不断激发基层团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强化对全区广大青年的服务力和引领力,源源不断培养并输送更多能当大任的青年人才服务党政中心工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共青团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