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区县战线 > 濠江区
团濠江区委召开基层团组织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时间: 2020-10-26 12:13  来源: 共青团汕头市委 发布机构:共青团汕头市委  【字体: 大  打印
分享到:

    10月17日上午,团区委召开基层团组织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研究我区共青团系统贯彻落实意见。团区委全体人员、区教育团工委委员及全区各基层团组织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在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广东视察,亲自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对新时代经济特区建设和广东改革发展提出明确要求、作出重大部署,为汕头、濠江新时代推动改革开放再出发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上,团区委书记陈邦发就全区共青团系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强调三点意见: 


    一是全面提高站位,推动全区共青团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全区各级团组织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首要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和党中央的战略决策上来,统一到区委的安排部署上来,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精神与“青年大学习”宣讲活动相结合,迅速传播到每一个团组织和每一名团员青年中,切实把团干部和团员青年的思想行动统一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上来;要充分发挥“濠江青年”等团属宣传阵地作用,运用各类新媒体平台,通过团员青年喜闻乐见的形式,营造浓厚氛围,增强学习宣传的实效性和影响力,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做实。  


    二是全面服务中心,推动濠江共青团工作改革创新助力发展大局。各级团组织要紧紧围绕党政中心,把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放到全区共青团事业中去思考,放到濠江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局中、去把握、去规划,把着力点切入到党政所需、群众所求、青年所盼的焦点上,充分发挥团员青年的生力军作用。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融汇贯通到产业强区、深化改革领域和职权事项政策法规等工作中来,在促进产业扶贫、教育扶贫、公益扶贫等方面进行深入研究,凝聚一批青年致富带头人,积极吸引青年特别是大学生返乡创业就业,助力乡村振兴。乡村振兴,勇于融入镇域经济改革浪潮中,在助力濠江建设宜居宜业宜游城市、高质量建设现代化临港新区中展现青春担当。 


    三是全面强基固本,推动新时代共青团工作高质量发展。各级团组织要加强共青团系统的党建工作,坚持党建带团建,切实用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深化全区共青团改革,实施濠江共青团系统“强基固本”工程,推进基层团组织标准化建设,全面提升“命脉工程”,推进智慧团建工作,深化“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工作,开展团干部集中学习研讨,交流学习心得体会,拓展“爱心助学联盟”等品牌项目,及时捕捉青年“热点”,把握青年“焦点”,解决青年“痛点”,完善全区少先队改革及加强学校少工委建设,从严治团,加强团干部培训工作,努力培养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团干部队伍,把广大团员青年,少年儿童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的周围。推动濠江共青团树立新形象、实现新作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共青团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