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公告公示
【光荣啊!少先队】我市6名少先队员荣获第八届“最美南粤少年”称号及提名奖
时间: 2023-07-26 12:15  来源: 共青团汕头市委 发布机构:共青团汕头市委  【字体: 大  打印
分享到:

近日,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广东省学生联合会、少先队广东省工作委员会印发了《关于公布第八届寻找“最美南粤少年”活动结果的通知》,经各级推荐和省级评审,我市4名少先队员荣获第八届“最美南粤少年”称号,2名少先队员荣获第八届“最美南粤少年”提名奖。

最美南粤少年-美德好少年

提名奖

钟思淇 汕头市金龙小学

汕头市金龙小学大队委、四(6)中队中队长、班长,广东省“i志愿”一星级志愿者,汕头市新时代好少年、汕头市“红色汕头宣传员”、汕头市图书馆文化志愿者、汕头市文化馆非遗志愿者、汕头融媒记者站小记者、汕头市少年报小记者,屡次在央媒“学习强国”及市级媒体“汕头日报”、“特区青年报”、“汕头少年报”上发表文章,作为融媒小记者,多次参加采访行动。


最美南粤少年-智慧好少年

提名奖

吴升策 汕头市龙湖区金阳小学

汕头市龙湖区金阳小学六(4)中队中队长、班长,荣获2022年广东省“红领巾奖章”个人四星章、广东省书香少年、汕头市优秀少先队员、市级“最美南粤少年”称号。荣获澳大利亚AMC全国一等奖、全国中小学生素质教育发展中心、世界青少年奥林匹克数学竞赛协会第28届YMO数学思维全国总决赛银奖,荣获龙湖区优秀少先队员,曾参加在汕港澳青少年红色寻根之旅实践活动。


最美南粤少年-创新好少年

提名奖

江鲲 汕头市第一中学

汕头市第一中学大队七(1)中队队员,在校期间先后担任大队委、中队长、学校纪律委员等职务,2020年以来先后四次接受汕头电视台和汕头少年报专访,2022年获全国青少年电子信息智能创新大赛图形化编程挑战赛总决赛小学组一等奖、全国中小学信息技术创新与实践大赛决赛AI创新编程赛项小学组一等奖,2021年获第十二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青少组全国总决赛 Scratch中级创意编程组一等奖。


最美南粤少年-才艺好少年

提名奖

梁睿博 汕头市长厦小学

汕头市长厦小学大队二(7)中队中队长、班长,作品获得全国天宫画展比赛一等奖(广东唯一),并随神舟十五号飞船搭载上天。2023年1月21日除夕,神舟十五号乘组在中国空间站展出了作品并讲解,在太空向全世界展示中华文化。他勤学善思,多次获得校年度学科竞赛一等奖、年度“优秀少先队员”称号、红领巾星级章。热心公益,平时积极参与各类公益活动,2021年至今,每月用压岁钱帮助贫困儿童,连续两年获得联合国儿童基金会荣誉表彰。


最美南粤少年-美德好少年提名奖

提名奖

郑雯熙 汕头市龙湖区金阳小学

汕头市龙湖区金阳小学大队六(5)中队中队长,现任学校少先队大队长,获得广东省“红领巾奖章”个人四星章、“汕头市优秀少先队员”、“龙湖区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2021年荣获中传花少教育科技研究院主办的“语言艺术奖金奖”(全国第四名)、“口语传播奖金奖”,2022年荣获潮汕星河奖集体三等奖(管乐团、合唱团两项),2023年荣获省科协、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主办的广东省科普剧大赛一等奖。


最美南粤少年-自强好少年提名奖

提名奖

陈丽媛 汕头市东厦小学

汕头市东厦小学大队四(7)中队队员,2021年荣获广东省教育厅举办的“从小学党史 永远跟党走”征文竞赛(小学组)三等奖;荣获奥林匹博览会组织委员会组织的奥林匹克青少年音乐省级展演独唱项目铜奖; 荣获汕头市“优秀少先队员”、2022年汕头市“新时代好少年”称号。荣获汕头市教育局组织的汕头市“从小学党史 永远跟党走—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征文小学组一等奖;荣获汕头市文化馆举办的汕头市快乐童声歌唱大赛二人合唱最具潜力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共青团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