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公告公示
转发倡议!汕头全体团员青年、少先队员行动起来!
时间: 2020-08-21 11:13  来源: 共青团汕头市委 发布机构:共青团汕头市委  【字体: 大  打印
分享到:


致汕头市团员青年、少先队员的一封信

    全市广大团员青年、少先队员: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牢固树立浪费可耻、节约光荣意识,团市委、市青联、市少工委向全市广大团员青年、少先队员倡议:
树立节约意识,做爱粮节粮的践行者。牢固树立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意识,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在行动上做好表率,坚持从工作、生活的每个细节做起,让厉行节约、“光盘行动”成为一种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勤俭节约,做文明健康生活方式的倡导者。弘扬艰苦朴素、勤俭持家的优良传统,不讲排场,理性消费,积极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
传承美德,做弘扬时代新风的引领者青年是标志时代最灵敏的晴雨表,要以身作则,争当勤俭节约的行动表率,主动劝导、督促家庭成员和亲戚朋友养成勤俭节约的良好习惯,制止铺张浪费行为,倡导使用公筷公勺,追求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
广大团员青年、少先队员,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尊重劳动,节约为荣,摒弃陋习,文明用餐,为营造良好社会道德新风尚贡献青春力量。

共青团汕头市委员会
汕头市青年联合会
汕头市少工委
2020年8月19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共青团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