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区县战线 > 潮阳区
“港澳青年看祖国——青春汕头行”举办,港区青联委员慷慨赠书造福桑梓
时间: 2023-12-24 09:45  来源: 共青团汕头市委 发布机构:共青团汕头市委  【字体: 大  打印
分享到:

12月23日,团汕头市委、市青联开展“港澳青年看祖国——青春汕头行”,组织港澳青年交流团深入潮阳区海门镇、潮南区成田镇,实地感受汕头乡村风貌、乡村产业、非遗文化,体会家乡发展新变化,领略潮汕传统文化魅力,增进港澳青年对祖国的认识,促进汕港澳青年交往交流交融。

在潮南区成田镇,交流团一行走进“中国电影之父郑正秋故里——上盐村”,漫步电影胶卷路,参观郑正秋故居及潮籍电影先驱展馆,欣赏电影海报拼图、精彩剧照等富含郑正秋元素的彩绘,深刻感受潮籍电影先驱们爱国爱乡的情怀与对待艺术精益求精态度,切身领会汕头以文化振兴推进乡村振兴建设取得的崭新成果。

在成田镇东盐村非遗粿品工坊、大寮嵌瓷工艺社,青年们在参观、体验做粿的过程中领悟汕头非遗技艺的历史内涵、文化精粹。西岐英歌舞队现场进行了雄壮的英歌舞表演,铿锵的锣声、激越的鼓点,豪放雄浑、气势磅礴的“中华战舞”让港澳青年们沉浸式感受家乡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唤起刻在记忆里的乡愁,夯实了文化认同。

在海门图书馆,交流团参与了“情系桑梓传书香 青春建功‘百千万’”图书捐赠仪式,市青联副主席、香港汕头社团总会常务副主席姚铨浩先生向海门图书馆捐赠图书20000册。海门图书馆由姚铨浩先生一手捐资、建设,充分彰显港澳青联委员情系故里、造福桑梓的家国情怀和以书香编织家乡文化底蕴、以文化振兴推动家乡乡村振兴的社会担当。交流团成员纷纷表示,这次很高兴回到家乡,多角度深入感受汕头在乡村振兴、文化传承等领域取得的丰硕成果,接下来将牢记青联委员职责使命,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当好家乡的宣传大使,积极传播潮汕文化,讲好汕头故事,为深化汕港澳三地交流发展贡献力量。

下来,团市委、市青联将持续组织“青年同心圆”港澳台青少年交流系列活动,围绕“红色寻访、文化交流”等主题,组织港澳台青少年在沉浸式、互动式体验中增进对祖国、对家乡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不断促进汕港澳台青少年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谱写各地青年合作共进新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共青团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