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区县战线 > 潮阳区
迎新春,志愿行——“辞旧迎新大扫除,干干净净过大年”
时间: 2022-01-27 10:09  来源: 共青团汕头市委 发布机构:共青团汕头市委  【字体: 大  打印
分享到:

    为营造健康卫生、文明优美的城市环境,近日,团潮阳区委继续发挥团组织动员优势指导各镇(街道)团(工)委积极组织青年志愿者们开展了环境卫生大清洁活动,以整洁有序的市容环境迎接新春佳节力促“每周志愿三小时 干干净净迎新春”清洁行动走深走实。

    团区委组织青年志愿者们拿起清扫工具,走上街头,以实际行动为营造洁净舒适的生活环境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棉北街道团工委在社区道路两侧、步行道以及护城河周边进行全面清扫;清理落叶、垃圾、杂物,清理卫生死角,及时清运垃圾。


    海门镇团委结合当地地理环境特征,在莲花峰公园开展“护滩”行动。在海滩边,志愿者们人手一个环保袋,沿着公园海滩上对游客遗留的水瓶、果皮、塑料袋进行捡拾。


    河溪镇团委与社区干部一起,走遍镇上的各条小巷,看见一处垃圾清理一次,沿着道路随手捡、随手护,自觉当好环境整治践行者。


    城南街道团工委组织志愿者街头发放创建文明城市宣传倡议书,通过发放资料、现场讲解的形式,积极引导广大市民树立文明意识,自觉维护家园环境。


    关埠镇团委走入敬老院,开展体温测量、疫情科普等文明志愿活动,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卫生工作,为敬老院的老人们营造干净整洁的新春氛围。


    下一步,团区委将持续聚焦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引领基层干部树牢群众观念,走实群众路线,以实际行动引导群众增强卫生文明意识,推动环境卫生整治共商共建齐参与,以点带面持续巩固良好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共青团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