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区县战线 > 潮阳区
青春情暖——新春送关爱 志愿暖寒冬
时间: 2022-02-07 10:19  来源: 共青团汕头市委 发布机构:共青团汕头市委  【字体: 大  打印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关于印发(汕头共青团2022年“青春情暖”活动方案)的通知》,用心、用情、用力为我区困难青少年群体解决生活难题及心理问题,增进青少年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近日,团区委针对家庭情况较为复杂的困难青少年组织文光街道团工委、棉北街道团工委进一步深入家中走访慰问。


    通过实地走访慰问辖区困难青少年家庭,与学生家长面对面,就学生本人学习、生活等方面情况进行了交流和沟通,询问了学生家长的健康状况、家庭收入等情况。


    交流中,团区委主要负责同志鼓励学生们努力学习,顺利完成学业,希望他们及家人能积极向上面对生活上的困难,好好学习、好好生活。


    被慰问的孩子们表示,会珍惜时间努力学习,用好成绩回报各方的关爱。学生家长也深受感动,对政府的关心帮助表达了感谢,同时表示将支持孩子好好学习、健康成长,早日回报社会。


    棉北街道社工站组织青年志愿者入户向帮扶青少年家庭送去米、油、牛奶等生活必需品。
    此次慰问,不仅给困难青少年送去了物质上的帮助和精神上的鼓励,更让他们切身感受到了团组织的关怀,帮助解决他们在学习和生活上的困难,传递青春正能量。

    又是一年春运进行时,为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助力春运工作安全、畅通地开展。近日,团区委组织志愿者队伍在潮阳汽车客运站稳妥有序开展服务春运“暖冬行动”。


    活动中,青年志愿者们对汽车站主要入口及路面进行清洁。



    通过引导旅客配合做好测体温、戴口罩、有序排队等防疫工作,并为返乡出行的旅客提供防疫宣传、行李帮提、咨询引导等各类便民利民志愿服务,进一步发挥志愿者在春运工作中的积极作用,为春运增添浓浓暖意。

    在潮阳汽车客运站,一个个“红马甲”的身影,为寒冷的冬日增添一道青春“志愿红”!


    志愿者们认真落实“暖冬行动”要求,为潮阳春运安全提供了有力保障,让人民群众的春运返乡之路更加温暖,积极营造和谐美好的春运氛围。

    下一步,团区委将继续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青年做件事”等主题实践活动,深入开展多样化的送温暖活动,通过办实事、送服务、送祝福等,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共青团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