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区县战线 > 潮阳区
两帮两促——潮阳区首家“青联希望小屋”揭牌!
时间: 2021-11-19 18:43  来源: 共青团汕头市委 发布机构:共青团汕头市委  【字体: 大  打印
分享到:
    为助力乡村振兴,响应全国青联发起的“青联希望小屋”项目,今天上午,潮阳区首个“青联希望小屋”在棉北平南小学正式揭牌,团区委、棉北街道办事处、汕头慧晶眼科医院、棉北平南小学相关领导同志,汕头市青联委员代表及平南小学师生共同参与了本次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


    团区委书记吴潮锋、棉北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庄耿彬和市青联委员黄少爱、翁扬子共同为“青联希望小屋”揭牌,并向平南小学捐赠一批图书和棋具,希望同学们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积极培养课外兴趣爱好。
    领导讲话 

    团区委主要负责同志发表讲话,表示团区委将充分发挥青联组织的人才智力优势,动员青联委员通过捐款捐物、软件支持、师资培训等方式,在乡村建设包含才艺学习、科学实践、体育训练等内容的“青联希望小屋”,弥补乡村学校在“第二课堂”教育方面的不足,为提升青少年素质、改善青少年成长环境提供帮助,也希望青少年学生也要自强不息、勤奋上进、树立远大目标,珍惜在“希望小屋”开展的每一次活动,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互动交流

    揭牌仪式后,市青联委员黄少爱与围棋学校的老师一起在青联希望小屋和同学们开展围棋益智游戏,并对同学们进行围棋指导与互动,帮助孩子们了解优秀传统文化,培养积极的课外兴趣特长。
    接下来,团区委将继续发挥阵地优势,整合各方力量,切实解决青少年急难愁盼等问题,落实助力乡村振兴的务实举措,为保护我区青少年健康成长做出积极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共青团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