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区县战线 > 潮南区
弘扬雷锋精神 建功志愿广东——潮南区开展学雷锋关爱青少年特殊群体活动
时间: 2023-03-09 15:28  来源: 共青团汕头市委 发布机构:共青团汕头市委  【字体: 大  打印
分享到:

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60年来,学雷锋活动在全国持续深入开展,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做好困境留守儿童等青少年特殊群体的关爱帮扶工作,3月4日团区委组织各镇(街道)团(工)委和汕头市潮普慈善会、潮南区广爱义工协会、潮南区潮心志愿者协会、潮南区慈心义工协会开展“弘扬雷锋精神 建功志愿广东——潮南区学雷锋关爱青少年特殊群体”活动,走访慰问全区100多名少年儿童,为他们送去团的温暖。


期间,团区委书记卓训杰带领机关同志和志愿者先后来到峡山街道的困境留守儿童家中走访慰问,仔细询问孩子们的学习和生活情况,鼓励他们要积极乐观面对生活,勤奋学习,学会把暂时的困难化作学习的动力,树立远大理想目标,立志成才,并为每个孩子送去慰问品,让他们感受到团的关心关怀。活动月期间,团区委还组织100多名品学兼优的“小雷锋”困境儿童进行对点帮扶学习辅导,其他基层团组织也同时在3月4日开展对青少年特殊群体的关爱帮扶活动。




“关爱青少年特殊群体”活动的开展,不仅是对困境留守儿童等青少年特殊群体物质上的关怀,更是对他们精神上的鼓励。接下来,团区委将继续开展系列活动,呼吁更多的社会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参与到关心、关注、关爱青少年特殊群体的行动中来,为他们健康成长营造一个和谐的社会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共青团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