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区县战线 > 潮南区
潮南区首个“青联希望小屋”揭牌啦
时间: 2021-12-08 12:59  来源: 共青团汕头市委 发布机构:共青团汕头市委  【字体: 大  打印
分享到:

    为充分发挥青联组织的人才智力优势和广泛联络优势,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助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12月2日下午,团区委在成田镇上盐学校举行了潮南区首个“青联希望小屋”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
    团区委副书记郭佳泓、市青联常委方展永、镇党委委员郑丽群和上盐学校校长黄德金共同为“青联希望小屋”揭牌。团区委向上盐学校捐赠一批科学实验小制作套装和图书,希望同学们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积极培养课外兴趣爱好。

    领导讲话
    团区委副书记郭佳泓作讲话,表示团区委将充分发挥青联组织的人才智力优势,关爱青少年健康成长,助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青联委员一如既往地支持“青联希望小屋”建设工作;二是希望学校要充分利用阵地的优势举行有益于青少年成长的活动;三是希望青少年学生要珍惜资源,爱护好、使用好希望小屋。

    交流互动
    揭牌仪式后,市青联常委方展永为同学们开展了心理健康讲座,用诙谐的语言、生动的案例给同学们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方老师的讲述深入浅出,娓娓道来,同学们也都认真聆听,丰富自身的心理健康知识,端正对心理问题的态度,提升面对困难的抗压能力。

    活动现场,学生在老师的指导下,动手操作科学实验小制作,培养学生的实验操作动手能力和科学探究能力,提高学生的学习兴趣,让学生经历科学探究过程,学习科学研究方法,培养学生的探索精神、实践能力以及创新意识。

    接下来,团区委将把“青联希望小屋”作为“双减”政策落地、助力乡村振兴、服务青少年成长成才的主抓手,建立健全共青团主导、社会各界力量共同参与的项目合作机制,动员青年文明号、青联委员、青年企业家、青年社会组织参与其中,营造全社会共同点亮孩子成长成才梦想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共青团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