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区县战线 > 潮南区
消防科普知识进校园——团潮南区委开展2021年度消防宣传月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 2021-12-04 12:50  来源: 共青团汕头市委 发布机构:共青团汕头市委  【字体: 大  打印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广东省消防工作若干规定》有关要求,结合《广东省消防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2021年度“119”消防宣传月活动的通知》工作安排,依托各级团组织、志愿服务组织发动社会力量开展火灾预防、消防公益宣传等消防志愿服务,进一步提升全民消防安全意识,营造共建共享共治的社会良好氛围。11月30日,团区委走进陈店中学开展2021年度消防宣传月志愿服务活动。
    11月30日下午,团区委联合陈店中学团委在陈店中学多媒体会议室组织开展了消防科普知识进校园宣讲活动,参加活动的学生来自学校各班的班长、副班长、团支书和青年志愿者代表共120多人。陈店中学团委书记柯瑞海同志给同学们上了一节《消防科普知识》课,他从火灾的案例、校园防火常识与家庭火灾逃生、扑灭家庭常见的初起火灾等三个方面向学生全面介绍消防灭火及逃生的知识,教育同学们要强化消防安全观念,树立“防患于未然”的安全意识,遵守学校安全管理的各项规定,积极学习消防安全知识,掌握消防灭火知识及逃生的基本技能,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宣传活动,充分发挥“小手拉大手”的桥梁作用,将“消防连万家,安全你我他”的理念传播给家长及周边群众。


    消防安全宣传志愿服务
    活动当天,陈店中学团委会还组织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的队员们在校园内全面开展消防安全宣传志愿服务活动。青年志愿者门不辞辛苦,穿梭校园的每一个角落,将一张张红色的消防安全倡议书发放给过往的师生,耐心地向他们普及消防安全基本知识和火灾报警常识。

    通过本次消防安全宣传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学校师生消防安全意识,营造了浓烈的安全氛围,也进一步增强了青年志愿者的服务意识和社会责任感,充分发挥了“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纽带作用,引导全社会积极参与到消防安全工作中来,共同维护生命财产安全,努力营造文明、健康、和谐的生活环境,为创建文明校园,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和美富裕新潮南奉献青春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共青团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