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区县战线 > 潮南区
潮南区共青团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召开
时间: 2021-03-16 10:42  来源: 共青团汕头市委 发布机构:共青团汕头市委  【字体: 大  打印
分享到:

3月9日下午,潮南区共青团系统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省、全市、全区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对全区共青团系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团区委书记朱晓玲参加会议并做动员讲话。团区委机关全体同志和各镇(街道)、区直学校团委,区直团支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团区委副书记郭佳泓主持。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学习党的历史,提出了一系列要求。在庆祝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十分必要。全区广大团干部和团员青年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全区各级团组织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肩负起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光荣使命,聚焦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根本任务、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的政治责任、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工作主线,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全力投身潮南经济社会发展建设,为奋力夺取潮南现代化建设新胜利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按照党中央部署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教育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工作的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把潮南共青团事业不断推向前进,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团组织要压实责任,精心组织实施,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要加强组织领导,把开展党史学习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把党中央的部署和市委、区委的工作要求落到实处。要强化督导检查,推动潮南共青团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各项要求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创新方式途径,结合实际、因地制宜,拓宽思路、创新方法,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要注重宣传引导,发挥好团属各类阵地作用,推动学习教育深入青年、深入人心。要促进成果转化,要把学习教育同落实市委、区委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同共青团主责主业结合起来,切实抓好团的基层组织建设,同深化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党的建设各项工作结合起来,通过学习锻造一支政治、作风、能力过硬的团干部队伍,达到“以学习教育促进工作开展、以工作检验学习教育成效”的目的。


随后,与会人员一同观看电影《建党伟业》,重温中国共产党建党那段峥嵘岁月,让大家受到了一次深刻的爱党爱国主义教育,对教育引导广大党团员继承、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激励广大党团员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更好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有着重大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共青团门户网站”,是否继续?